家长应注意对宝宝进行“春捂

2013-02-22  | 家长 宝宝 注意 

  专家提醒,年后天气乍暖还寒,家长应该注意对宝宝进行“春捂”,尤其应该注意对腿脚的保暖,穿衣要“下厚上薄”。

  上午不到10点半,太原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专家号已经所剩无几。输液大厅内,宝宝的哭闹声和家长的问询声混成一片。专家分析,近日来就诊的宝宝,以患春季腹泻、呼吸道疾病的较多。“一旦得了肠胃疾病和肺炎,就得给宝宝使用抗生素。家长在春季要注意对宝宝进行一些科学防护,让他们免遭疾病侵袭。”

  专家提醒:家长进门后抱孩子前要洗手,以避免将携带的病菌传染给宝宝。春季给宝宝穿衣,要记住“下厚上薄”。因为宝宝一旦肚子着凉,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宝宝的腿脚对外界寒冷最为敏感。双脚受寒后,会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的血管收缩,抗病能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病。但如果头部捂得过热,容易头晕头昏、烦躁不安。所以,在室内、风和日丽的天气,要保持头凉,才能使孩子神清气爽。因此,宝宝肚子、背部和腿脚要穿厚一些,头部和心胸口要相对穿薄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注意对宝宝进行“春捂》摘要:儿科专家号已经所剩无几。输液大厅内,宝宝的哭闹声和家长的问询声混成一片。专家分析,近日来就诊的宝宝,以患春季腹泻、呼吸道疾病的较多。一旦得了肠胃疾病和肺炎,就得给宝宝使用抗生素。家长在春季要注意对宝...
相关文章小狗找妈妈婴儿抚触好处多
益智游戏——配对游戏亲子综合活动教案:户外和室内活动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