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良好的大小便习惯

2013-02-22  | 大小 宝宝 排尿 

  宝宝需要学会逐渐适应,妈妈能做的只是帮助宝宝更好地适应这个新环境,而不是刻意地给宝宝制定某些规矩。

  排尿和排便是人体的一种反射行为,刚出生的宝宝可不知道怎样控制,有尿就便,这是基本特点。

  我的处女作品:刚出生的我会在48小时内,首次排出绿色、粘稠状的大便,这是在妈妈体内宝宝肠道形成的排泄物,称为胎粪,一般要2~3天才能排尽。如果我48小时内没有胎粪排出,妈妈就要找医生了,可能是无肛门而胎粪排不出,也可能是胎粪引起的肠梗阻等其他原因。出生后1~2天内,由于我吃奶量少,尿量也少。

  喂养正常后,宝宝一天的尿量开始增多,排尿时间多数在喂奶后的45分钟左右。排尽胎粪后,宝宝的大便性状和次数与喂养的种类有关。

  每天大便2~3次,尿布上经常会有少量大便,金黄色,带有黏液。

  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大便1~2次,有时2~3天一次,淡黄色,厚糊状。

  有的妈妈希望早一点培养宝宝良好的大小便习惯,常会采用条件反射的方法,将宝宝的两只大腿分开,要把大便时就发出“嗯嗯”声,要把小便时就发出“嘘嘘”声,这对于较大的宝宝可能会有效果,但对于新生宝宝是毫无效果的,妈妈不要为此而用尽精力。

  我是这样的:出生后我一天之内90%的时间是处于睡眠状态,觉醒时间总共才2~3小时,一天的生活日程基本上按睡眠——觉醒——吃奶——睡眠的顺序进行。

  一天之中,宝宝总会有几小时是清醒的,这时,妈妈可一定要多和宝宝交流、接触。知道吗,新生宝宝最喜欢看大人的脸了,当妈妈或家里其他人在宝宝后面说话时,他一定会去寻找熟悉的面孔。所以,妈妈每次抱宝宝时,既要和宝宝用眼神交流,还要多与宝宝说话,反复训练,妈妈一定会在不久的时间内得到宝宝会意的一笑的。

  此外,宝宝还特别喜欢被抚摸的感觉,因为抚摸能使宝宝感觉到安全、自信,有助于让宝宝养成独立、不依赖的个性。抚摸还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刺激消化功能,减少宝宝的心理焦虑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宝宝良好的大小便习惯》摘要:不出,也可能是胎粪引起的肠梗阻等其他原因。出生后1~2天内,由于我吃奶量少,尿量也少。 喂养正常后,宝宝一天的尿量开始增多,排尿时间多数在喂奶后的45分钟左右。排尽胎粪后,宝宝的大便性状和次数与喂养的种类...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坐便盆好习惯应从新生儿期就培养
如何把大小便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大小便习惯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