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母乳喂养的睡眠策略

2013-02-22  | 母乳 夜间 睡眠 

  宝宝的睡觉问题,总是父母很操心的一件事。如果宝宝睡得不好,一家人一晚上也没法睡个好觉。因此,父母们需要知道一些关于宝宝睡眠的真相,掌握一些让宝宝安睡的技巧。

  让全家安睡的策略

  夜间母乳喂养的小宝宝可以和妈妈睡在一起,最好是亲子床,既连在一起又有独立空间,这样你和宝宝都会轻松一些。通常你在睡梦中听到宝宝的动静,会出于本能地将他揽入怀中轻拍;如果安慰无效,就要及时作出反应,宝宝可能饿了或许是有其他生理需要。假若等他完全清醒了,你和他都很难快速入睡了。睡前和早晨起床时,让小家伙把左右两侧的乳汁都吃干净;另外,白天增加哺喂的次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夜间醒来哺喂的次数;母乳分泌量会随着宝宝睡眠习惯的改变,逐渐适应他的需求。

  离乳期频繁夜醒的策略

  大概在周岁前后,一部分宝宝的夜醒会更频繁,甚至达到每小时一次,但不全是因为饥饿,你可以开始考虑初步戒夜奶了,尝试将奶冲得淡一些,然后逐渐改为白开水,直到他不愿意为一口白开水醒来。当然,如果天气干燥的话,夜间还是需要补充一些水或奶。

  恢复你自己的睡眠模式

  宝宝终于安睡了,但你却发现自己已经养成晚睡和夜醒的习惯。放松心情,你已不再需要咖啡和茶来提神,和宝宝一起经历固定的睡前程序,让你的生活恢复条理,体内生物钟会重新设定。长期缺乏睡眠的人,刚开始改变睡眠规律时,确实会感觉更累,但要不了多久你就能把之前失去的觉“补回来”。

  什么时候开始考虑分床(分房)睡

  也许你正着手于分床睡或是要将让宝宝独立到另一个房间,不过提醒你,这个时间不宜过早,最好在2岁半到3岁之后着手尝试,一个刚进入探索期的宝宝,独自在另外一个房间尝试一些危险而有趣的游戏,而你却在熟睡中毫不知情,这太不安全了。而且你也可能因为担心他反而睡得不好。建议你最初可以陪睡一段时间,先让宝宝适应一下新环境。

  宝宝睡得踏实、安稳,有规律了,自然而然全家人的睡眠质量也提高了。但这并代表在育儿过程中你,尤其是夜晚亲自带宝宝的爸爸妈妈就不需要辛苦的付出,一整晚的睡眠都不会被打断,美国育儿专家西尔斯曾被一位年轻的妈妈问到“有了孩子后,我们的生活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他回答“有了孩子,你们的生活就是正常的”,也许既不是要让宝宝完全适应大人的生活节律,也不是大人去适应宝宝,而是找到彼此都舒服的模式和平衡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夜间母乳喂养的睡眠策略》摘要:要知道一些关于宝宝睡眠的真相,掌握一些让宝宝安睡的技巧。 让全家安睡的策略 夜间母乳喂养的小宝宝可以和妈妈睡在一起,最好是亲子床,既连在一起又有独立空间,这样你和宝宝都会轻松一些。通常你在睡梦中听到宝...
相关文章4个月宝宝母乳喂养概况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宝宝混合喂养的注意事项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