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否真能造就语言神童

2013-02-21  | 胎教 神童 德明 

  学习语言究竟有无鈥湽丶阝澋乃捣ǎ吭诮沼缮虾M饨躺缰靼斓拟溩钅昵嵊⒂锔呒犊谝胱矢窕竦谜咛溉绾纬刹赔澭敖涣骰嵘希虾M夤锎笱в⒂镅г涸撼っ返旅鹘淌谥赋觯技页つ孕赔溙ソ棠茉炀陀镅陨裢潯Q芯勘砻鳎澳赣锏墓丶谖1至13岁,而学习外语的关键期为 12至19岁。

  时下,有很多观念新潮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热衷参加各类语言培训班,给自己未出世的宝宝做胎教,希望能借此培养出精通多种语言的神童来。胎教是否真能造就语言神童?

  那么胎教是否真能造就出语言神童呢?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梅德明教授认为这并没有科学依据,准妈妈没有必要太盲目。

  鈥溇臀伊私猓壳肮诔晒Φ乃锶耸亢屯庥锝逃ぷ髡咧忻挥幸蝗耸且蛭邮芰擞镅蕴ソ袒竦贸晒Φ摹O喾矗罅垦芯拷峁砻鳎ざ谀柑迥谑保酝饨1米之内的声音非常敏感。因此,如果准妈妈胎教方式不当,很可能会使宝宝致聋。鈥澝返旅魉怠

  正因为这些条件对中国家庭来说很难实现,梅德明建议家长可以把关注点聚焦在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上。即在第二关键期(6至13岁)期间尽量创造让孩子无意识接触英语的机会,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

  鈥満⒆釉谛⊙Ы锥危页げ灰⒅睾⒆拥挠⒂锟际苑质饣崛煤⒆泳醯醚坝⒂锸峭瓿扇挝瘢肮毯芡纯唷6庥镅У煤貌缓米罟丶怯形扌巳ぁb澝返旅魉

  那么学习语言究竟有没有关键期的说法呢?梅教授说,研究显示,学习语言一共有三大鈥湽丶阝潯5谝还丶谑1至5岁,第二关键期是6至13岁,第三关键期是12至19岁。其中,1至13岁是重要的母语形成期,12至19岁则是学习外语的重要时期。

  据介绍,之所以这样划分是因为1至13岁时,小孩学习语言的方式是从环境中获取的无意识行为,而十二三岁后,孩子此时已经具备了强大的认知能力、归纳能力和推导能力,这些能力对孩子学习第二种语言很有用。

  那么,既然语言学习有三大关键期,是否可能将学习外语的时间提前到母语时期,使中文和英语鈥湽泊驸澩背晌⒆拥哪赣锬兀

  梅德明认为,鈥溚昝赖亩镎哜澙砺凵鲜强赡芘嘌隼吹模撬院⒆拥纳罨肪骋蠓浅8撸喝绾⒆由钤谝桓鏊锛彝ブ校挥涤幸桓鏊锷缜肪常蝗繁:⒆1至十二三岁生活环境不发生变化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教是否真能造就语言神童》摘要:借此培养出精通多种语言的神童来。胎教是否真能造就语言神童? 那么胎教是否真能造就出语言神童呢?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梅德明教授认为这并没有科学依据,准妈妈没有必要太盲目。 就我了解,目前国内成功的双...
相关文章胎教难以造就“语言神童”胎教能培养神童?
胎教能培养神童吗:正确认识胎教的作用胎教能培养神童吗:正确认识胎教的作用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