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杜牧《独钓》有感

2013-02-2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杨文宇在线投票 | 石家 河北 杜牧 | 四年级 作文 

  寒假里,我阅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诗文,其中唐代诗人杜牧的小诗《独钓》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窗外正风雪,

  拥炉开酒缸。

  何如钓船雨,

  篷底睡秋江。

  这首诗,表达诗人面对外界环境无论多么恶劣,诗人都能够保持心灵的宁静,独自营造舒适的环境。本诗字里行间传达出乐观的向上的精神追求,令人感叹。我在诗中感受到诗人顽强向上的精神境界,值得我学习,也值得我思索。

  平时,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常常遇到困难,尤其是数学上,一遇到难题我就问家长,自己不愿动脑筋多思考,很难独立完成作业,考试成绩也不理想。以后我要象诗人那样,遇到困难我要积极地想办法,勇于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将每天的作业都当作考试对待,认真过好每一天,争取逐步提高我的学习成绩。

  人的一生犹如一条长路,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有人会来提醒你,它就是经典的诗文,而且对于我们少年儿童来说读诵经典,自幼就开始接受五千年文化的熏陶,就一定能奠定一生的人格魅力,更能促进各科学业的进步。

  我感谢这首小诗带给我的思考和启示。

  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四三班 杨文宇

  指导老师:王俊琴

  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 四三班 杨文宇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读杜牧“独钓”有感》摘要:来提醒你,它就是经典的诗文,而且对于我们少年儿童来说读诵经典,自幼就开始接受五千年文化的熏陶,就一定能奠定一生的人格魅力,更能促进各科学业的进步。 我感谢这首小诗带给我的思考和启示。 河北省石家庄市槐...
相关文章[作文]我家的小兔[作者简介]我的简介 王丽敏
[作文]夏日的美景[作文]我
[故事]小朋友儿童在线分享-魔法狮的心情树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绘本故事-没毛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开拖拉机的贝可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阅读-小老鼠的小箱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精选-七色小伞和猩猩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民俗故事-龙龙总动员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有意义故事-蛙先生和他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性教育故事-蓝靴子找朋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分享文字版-大蛇莫里 儿童故事
[故事]小朋友故事在线阅读-猴子与狮子的决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