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宝宝的4个常用方法

2013-02-21  | 来安 安抚 宝宝 

  新生儿年纪虽小,但也有领悟和感知能力,爸爸妈妈的一举一动,都能够影响宝宝的心情,当宝宝烦躁不安时,父母可以用什么方法来安抚宝宝呢?

  1、模拟子宫法

  母亲常会用襁褓包裹出生后的宝宝,这样能让宝宝感觉仿佛仍旧被紧紧地裹在子宫内。襁褓确是让哭闹宝宝安静下来的良方,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让宝宝裹得过热,也不能趴着睡觉。

  2、平躺向上法

  这确是宝宝最好的睡姿,但是要安抚哭闹的宝宝,让其侧睡更有效。大多数宝宝在心情愉快时并不介意自己是怎么躺的,可一旦哭起来,如果父母还让他平躺,会使他缺乏安全感。

  3、吮吸缓解法

  吮吸不仅能缓解宝宝的饥饿感,更重要的是吮吸能够启动宝宝的安抚反射,几分钟内就会让宝宝感觉松弛。因此,宝宝哭闹时,在其口中放只安抚奶嘴,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但是此种方法不宜常用,不然会使宝宝产生依赖,不利于健康。

  4、摇晃安静法

  用摇晃来安抚宝宝,虽然能使哭闹宝宝安静下来,但是要掌握正确方法,摇晃的力度一定要轻,幅度要小。因为剧烈的动作常会使宝宝头部和脊柱受到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抚宝宝的4个常用方法》摘要:。襁褓确是让哭闹宝宝安静下来的良方,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让宝宝裹得过热,也不能趴着睡觉。 2、平躺向上法 这确是宝宝最好的睡姿,但是要安抚哭闹的宝宝,让其侧睡更有效。大多数宝宝在心情愉快时并不介意自己是...
相关文章四种新生儿安抚法需正确使用你知道怎么给宝宝用安抚奶嘴吗
使用安抚奶嘴应该注意7点宝宝使用安抚奶嘴7大要点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