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缓解便秘的水果盘点

2013-02-21  | 维生 便秘 缓解 

  孕期便秘时困扰很多准妈妈的问题,那么,准妈妈吃哪些水果可缓解便秘呢?

  奇异果:

  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钾、镁,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见的叶酸、尾-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对孕妇和胎儿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富含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

  草莓:

  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国外还有研究报告指出,草莓可去除体内的重金属。比较有问题的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怕有农药残留问题。

  柑桔: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香蕉:

  香蕉500克,饭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连服数日。主治热秘者。香蕉是润肠的,可缓解便秘症状,会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增加胃肠蠕动。再次提醒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缓解便秘的功能,生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会加重便秘。

  苹果:

  堪称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可缓解便秘的水果盘点》摘要: 柑桔: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香蕉: 香蕉500克,饭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连服数日。主治热秘者。香蕉是润肠的,可缓解便秘症状,会起...
相关文章每天6杯水可缓解孕期便秘宝宝便秘食疗方
为什么孕妇常发生便秘孕期不能错吃的水果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