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接种的人群与注意事项

2013-02-20  | 乙肝 疫苗 乙肝疫苗 

  注射乙肝疫苗要注意以下问题:

  1:注射部位有急、慢性 感染、炎症时,不能注射。

  2:要在正规医院就诊,在知情和自愿的前提下,遵遗嘱注射,乙肝疫苗有不同的剂型,可以根据情况选择适合的剂型。

  3:发热,或有急性、慢性疾病者,要等病情平稳后再接种。

  4:已经感染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或HBV-DNA阳性,无需接种。

  5:正规注射乙肝疫苗后,大多数人可以产生表面抗体,可以在注射最后一针后一至两个月复查,如果没有产生抗体,可以再次注射,必要时遵遗嘱加倍剂量注射。

  6:抗-HBsAb阳性,大于10mIU/ml,有保护性,不必接种。

  7:肝功能异常,转氨酶明显高于正常,或有黄胆,暂缓接种.

  8:有药物过敏史者,要慎用. 建议孕前考虑接种,如果怀孕,需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接种

  9:抗-HBeAb阳性,提示感染乙肝病毒,可能处在恢复期,不接种乙肝疫苗。

  人群:

  不宜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有血清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荨麻疹及对青霉素等药物过敏者禁用;低体重、早产、剖腹产等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儿,暂时不宜接种乙肝疫苗;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和处于急性传染病恢复期的孩子不宜接种;有慢性心脏病、肾脏病、肝病的孩子也不宜接种乙肝疫苗;一般感冒、轻度低热等一般性疾病视情况可暂缓接种;皮肤有湿疹的孩子不应接种牛痘疫苗,以防发生全身性牛痘反应。

  接种乙肝疫苗的适宜人群:全部新生儿及幼儿园未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孩子;传染科、口腔科、血液室、透析室和经常接触血液的工作人员;新加入某一群体的人员,如新入伍的战士;从事食品服务行业者及保育工作人员;使用血液制品者;器官移植前的患者;需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家庭接触者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乙肝疫苗接种的人群与注意事项》摘要:慢性疾病者,要等病情平稳后再接种。 4:已经感染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或HBV-DNA阳性,无需接种。 5:正规注射乙肝疫苗后,大多数人可以产生表面抗体,可以在注射最后一针后一至两个月复查,如果没有产生抗体,可以再...
相关文章太原15岁以下儿童免费接种乙肝疫苗雅安6万多儿童需要补种乙肝疫苗
江西儿童可免费接种乙肝疫苗无锡儿童将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