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麻疹疫苗会有不良反应吗?

2013-02-20  | 接种 麻疹 疫苗 

  麻疹疫苗系用麻疹病毒减毒株接种鸡胚细胞经培养收获病毒液后冻干制成。

  按瓿签所示用量加灭菌注射用水待完全溶解后使用。于上臂外侧三角肌附着处注射可起到预防麻疹的作用。

  大量研究资料表明,多次接种麻疹疫苗也不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负面影响,不会增大不良反应的发生概率,也不会增加不良反应的严重程度。

  绝大多数健康人接种疫苗后不发生任何不良反应,只有极少数因个体差异在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麻疹疫苗接种后在产生抗体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正常的免疫反应,如发生轻微红肿、一过性轻度发热和皮疹,通常1-2天内便会自愈,必要时对症治疗也可完全恢复。

  当发热在37.1℃至37.5℃时,应加强观察,适当休息多饮水。当发热超过37.5℃,或37.5℃以下伴有其他全身症状、异常哭闹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对于红肿直径小于15毫米的局部反应,一般不需要任何处理,红肿直径大于30毫米的局部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极个别儿童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过敏性反应等,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医生咨询和报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接种麻疹疫苗会有不良反应吗?》摘要:热和皮疹,通常1-2天内便会自愈,必要时对症治疗也可完全恢复。 当发热在37.1℃至37.5℃时,应加强观察,适当休息多饮水。当发热超过37.5℃,或37.5℃以下伴有其他全身症状、异常哭闹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对...
相关文章辽阳名适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7-9个月的婴儿的预防接种
近1亿儿童将用国产麻疹疫苗集体接种8个月宝宝为啥要打麻疹疫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