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测试卷

2013-02-19  | 读音 裂缝 下册 

班级          姓名           等级         
一、看拼音,写词语。
lóu    tī      nǎo   jīn       qiāo  mén      dàn   ké
   
      qī    fù       chì   bǎng     yǐn   lù        fā    fèn

二、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打“√”。
        fù (    )              liè (    )               chuan(     )
附近                  裂缝                窜出来
        fǔ(    )              liě(    )                cuàn(     )
         fù(    )             cōng(   )              fù(     )
条幅                  花丛                 受欺负
         fú (    )             cóng(    )             fū (     )
三、比一比,组成词语。
趴(     )     谈(     )     欺(     )     遭(     )
叭(     )     淡(     )     期(     )     糟(     )
肥(     )     鹅(     )     膀(     )     压(     )
胖(     )     鸭(     )     傍(     )     庄(     )
四、补充词语,填空。
同心(     )力       众志成(     )     博(     )众长  
多多(     )善       贪小(     )大    小题大(     )
   好学不(     )       读书百(     )    其(     )自见(xiàn)
五、在下面的(    )里,填上表示颜色的词。
(         )的茄子     (         )的稻子       (        )的枣
(         )的梨       (         )的高粱       (        )的白菜
六、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词。
跳得(     )    吃得(     )    端得(     )    抬得(     )
射得(     )   (     )得紧    (     )得美    (     )得快
(     )的天鹅   (     )的羽毛  (     )的影子  (     )的湖面         
七、下面句子中的“打”,可以用哪些词来代替?
1.妈妈一边看电视,一边打毛衣。         (    )
2.你打哪儿来?                         (    )
3.从前,这里的村民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打水。(    )
4.教师节那天,我送给李老师一打鲜花。   (    )
八、选词填空。

往常  常常  经常  时常  平常
1.放学后,他(    )到操场上打球。
2.班长的学习成绩非常好,他(    )受到老师的表扬。
3.我们学校的校车(     )都是一个男司机开,但最近却(     )由一个女司机开。
4.他(     )就很爱运动,所以在运动会上取得了好成绩。
九、给下列句子加上标点符号。
1.你看   这里的风景多么美呀
2.夏天到了  荷花有的开放了
3.你读的是什么书呀
4.一条狗怎样才能吃到骨头
十、去掉划线的词,句子的意思和原来的一样吗?请照例子,说一说。
例:禾苗好像一点儿也没有长。
      这个句子去掉“好像”一词后,就是禾苗没有长高的意思,而原来表达的意思是说禾苗实际是长高了,只是由于长得慢,那个人感觉不到禾苗在长。
1.他在田边焦急地转来转去。
                                                               
                                                               
2.种田人丢下锄头,整天坐在树桩旁边等着。
                                                               
                                                               
十一、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好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糟,                     ,坏事往往能变成好事。
2.列宁以           为向导,找到了               的家。
3.读了《揠苗助长》这则寓言,我想对这个人说:                           
4.读了《守株待兔》这则寓言,我想对种田人说:                        
十二、阅读短文,然后做题。
乌鸦和百灵鸟
乌鸦真不明白,百灵鸟为什么能够唱出那么动听的歌来。人们一谈起百灵鸟,都会称赞它。
    乌鸦想:我要是能像百灵鸟那样,有一副天生的嗓子,那该有多好啊!乌鸦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好去找百灵鸟请教,求百灵鸟帮它达到目的。
    百灵鸟告诉乌鸦:“要想有一副好嗓子,唱出美妙动听的歌声,得每天清早起得早早的,不管春夏秋冬都要坚持练习,这样长期不断地练下去,一定会获得成功。”
    乌鸦还没听完百灵鸟的话,就怏怏地飞走了。
害怕困难的人,什么也不会得到。
1.短文一共有(    )个自然段。
2.乌鸦的目的是                                      。
3.怎样才能有副好嗓子呢?百灵鸟是怎么说的,用“    ”在文中画下来。
4.这篇短文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把这句话画出来。
                                                                  
十三、写话。
平时,你遇到过那些困难?怎么对待的?写一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