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谨慎用的药物有哪些?

2013-02-19  | 药物 致畸 受精 

  平时生活中,孕妇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食用不洁霉变食品,导致胃、肠炎症。

  有些药物可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特别是早期妊娠,是胎儿发育最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的时期,应特别注意。虽然每个孕妇都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度过怀胎的十个月,不生病,不吃药,不打针,让腹中的宝宝健康地降临人世。但事实上,谁能保证没有个头痛发热,尤其怀孕期间,孕妇和胎儿免疫力较低下,易受外界影响,万一患病,该怎么处理呢?因此有必要让孕妇及其家人了解一些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和基本的用药原则。

  选用的药物必须有明确指证,对治疗疾病有益,对胚胎无害,用药时要在医生指导下,严格掌握剂量,合理用药,及时停药。而孕早期的3个月用药更需慎重,非必要的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可暂时停用,决不可滥用药品。

  了解药物致畸的敏感期,一般受精后7天内,因受精卵尚未种植在子宫内膜上,故不受药物的影响;受精后8~15天,由于胚胎组织没有分化,如果有药物影响,则会引起胚胎流产、死亡;受精后15~60天,相当于末次月经后的30~75天,是胚胎器官分化形成阶段,这个时期是致畸高敏感期,某些不安全药物会引起畸胎,甚至流产或死亡,也有的胎儿出生后表现为功能障碍,这些都是错误用的无法弥补的损失。受精8个月后,虽药物对已初步完成器官分化的胚胎的致畸影响减少了,但毒性的作用仍不可忽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谨慎用的药物有哪些?》摘要:早期妊娠,是胎儿发育最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的时期,应特别注意。虽然每个孕妇都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度过怀胎的十个月,不生病,不吃药,不打针,让腹中的宝宝健康地降临人世。但事实上,谁能保证没有个头痛发热,尤其...
相关文章肾炎患儿要慎用哪些药物?孕期应尽量避免全身用药
孕期用药必须掌握的原则婴儿禁用或慎用的药物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