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接种一定要注意

2013-02-04  | 接种 疫苗 单位 

  目前正值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的季节,各地已普遍开展接种工作,如果你的孩子容易感冒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建议去接种这种疫苗。

  据我们多年观察,流感疫苗不仅对甲1、甲3和乙型流感有特效,对一些普通病毒性感冒虽不能完全阻止,但能使发生次数减少,症状减轻,病期缩短。但应注意,半岁以下的幼儿上不能接种。

  十一月份是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疫苗接种的最佳季节,各接种点即将对适龄儿童进行接种,对于1岁左右和4岁左右尚未接种流脑疫苗的孩子,可与原先的接种点联系。A群流脑疫苗在我省是列为计划免疫的,是免费的,若要接种A群+C群流脑疫苗的孩子,年龄需在2岁以上,接种后保护时间约为三年,这种疫苗属自费疫苗。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母亲,在怀孕第七个月(“大三阳”可提前至六个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阻断围产期的母婴传播,每个妊娠月“大三阳”母亲注射400国际单位,“小三阳”母亲注射200国际单位。新生儿出生后的6小时内应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100-200国际单位,半个月时再注射100-200国际单位。

  母亲和婴儿采用上述阻断措施后,其阻断率高达9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感疫苗接种一定要注意》摘要:种疫苗。 据我们多年观察,流感疫苗不仅对甲1、甲3和乙型流感有特效,对一些普通病毒性感冒虽不能完全阻止,但能使发生次数减少,症状减轻,病期缩短。但应注意,半岁以下的幼儿上不能接种。 十一月份是流行性脑脊髓...
相关文章秋天让孩子远离流感,接种疫苗可减少患病概儿童是流感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流感疫苗年年都要打谁不宜接种流感疫苗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