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便秘可以吃泻药么?

2013-02-02  | 液体石蜡 便秘 怀孕 

  怀孕时便秘是很多孕妇都很担心的问题。孕期不能乱用药,怀孕时便秘又让人腹胀难受。那么,怀孕便秘怎么办?其实,可以通过吃一些高纤维食物、喝足量的水等方法来缓解怀孕期间的便秘。

  怀孕便秘千万不要随便用泻药。

  像蓖麻油、番泻叶这样的刺激性泻剂,会引起子宫收缩,严重时甚至可能流产,液体石蜡之类的润滑性泻剂会使母体减少对脂溶性维生素(A、D、E、K)的吸收,使新生儿易发生低凝血酶元血症。

  怀孕便秘可以用什么药?

  如果不是严重便秘,最好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便秘,不要用药。但怀孕便秘严重会给孕妇带来很大的痛苦,可以使用乳果糖、山梨醇、盐水等渗透性泻剂,这类泻剂可增加渗透透压能使肠腔内水分聚集增多,使肠道扩张、蠕动加快而排便。也可用开塞露等粪便软化剂。但用药前,请一定咨询医生。

  怀孕便秘时应少吃哪些食物?

  少吃或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如莲藕、蚕豆、荷包蛋、糯米粽子、糯米汤圆等。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如辣椒、川椒、芥末、咖喱、大葱、洋葱、韭菜等。

  少吃热性水果。

  如菠萝、柿子、桂圆、橘子等。

  好网总结:怀孕时便秘,孕妇也不要怕,可以通过多运动、多喝水、食疗等方面,轻松缓解怀孕期间的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便秘可以吃泻药么?》摘要:。 怀孕便秘可以用什么药? 如果不是严重便秘,最好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便秘,不要用药。但怀孕便秘严重会给孕妇带来很大的痛苦,可以使用乳果糖、山梨醇、盐水等渗透性泻剂,这类泻剂可增加渗透透压能使肠...
相关文章孕妇便秘能用泻药吗妊娠期间不可乱用泻药
怀孕可能加重便秘症状小儿便秘别盲目用泻药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