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警惕怀孕期的便秘

2013-02-02  | 怀孕 便秘 孕妇 

  怀孕时便秘是很多孕妇都很担心的问题。孕期不能乱用药,怀孕时便秘又让人腹胀难受。那么,怀孕便秘怎么办?其实,可以通过吃一些高纤维食物、喝足量的水等方法来缓解怀孕期间的便秘。

  首先,对于怀孕的妇女来说,便秘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怀孕便秘会影响毒素的排出,怀孕期间严重的便秘还会危及胎儿健康,因此,

  保证每天都吃一些高纤维素的食物。

  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麦片、全麦面包、新鲜水果蔬菜如果苹果、枣、香蕉、芹菜、竹笋、桃子等。值得注意的是,应逐渐增添纤维摄取量,以免引起过度排气。

  好网小贴士:在早餐的麦片里加入两勺未经加工的麦麸,吃完以后再喝一杯水,可以有效预防怀孕便秘哦。

  喝足量的水。

  缺乏水分是造成硬便、并且无法顺畅地排出体外的主因之一,因此必须补充足够的水分。过去西方研究指出每日应至少摄取约2.27公升的水,孕妇得严重便秘的机会较低。因而目前较为建议孕妇每日饮用2鈥3公升的水。即每天至少要喝6~8杯水,约1000ml。每天喝杯果汁,也能有所帮助,特别是西梅汁对怀孕便秘的效果比较好。

  同时,还要掌握喝水的技巧,否则即使喝了水也不一定有什么效果。比如,固定每天早晨空腹饮一杯温开水。在固定的时间饮水,要大口大口地饮,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就可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经常进行适度锻炼。

  孕妇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散步、简易伸展体操、孕妇瑜伽等,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还有利排便顺畅。此外,在睡觉时两腿可以稍微抬高,并适度按摩足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使得肌肉获得休息缓解,还可预防抽筋;但要小心不要过度按压到足内踝上侧约四指幅处的鈥溔踅谎ㄢ潱獾梅吹勾碳ぷ庸账酢

  另外,揉腹按摩对促进排便也有一定的放松作用,但动作不要过猛,以免导致子宫收缩。

  怀孕后的锻炼不可太剧烈,要量力而行。在进行任何锻炼前,请与医生进行沟通。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孕妇应当少卧床,多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要警惕怀孕期的便秘》摘要:食物。 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麦片、全麦面包、新鲜水果蔬菜如果苹果、枣、香蕉、芹菜、竹笋、桃子等。值得注意的是,应逐渐增添纤维摄取量,以免引起过度排气。 好网小贴士:在早餐的麦片里加入两勺未经加工的麦麸,...
相关文章怀孕前的危险征兆怀孕前后该注意些什么
怀孕前后该注意些什么影响胎儿发育的孕期饮食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