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诊检查通常在37~38周时做

2013-01-30  | 链球 子宫 链球菌 

  妈咪只要由医生确认怀孕后,就需要定期进行产检。而产检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监测胎儿和妈咪这 280天的健康状态。在这过程中还可针对孕期不适状况询问医生。更重要的是,不同阶段会执行生理检验项目,像是抽血或验尿,确认母体的健康状况,是否会对胎儿造成感染,或是危及生产过程。由此可知,产检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乙型链球菌检验

  主要在34~37周之间检查。医生指出,现在一般都建议妈咪全面接受乙型链球菌检验,其检查方式会在阴道口、会阴、肛门周围,用采样棉花棒沾取分泌物培养。而医生也表示,美国疾管局做此筛检已超过10年,而国内目前也开始做,因为有部分的胎儿在经过产道可能遭受此细菌感染,其严重可能造成败血症、肺炎和脑膜炎,且死亡率高,因此若是采取自然产,则每8个小时必须施打盘尼西林直到出生;若是采取剖腹产,无产兆(破水、子宫颈开)就不必打,但若有产兆,就有感染机率,因此需要施打预防。

  内诊检查通常在37~38周时做,因为子宫颈已渐渐变薄变短。医生表示,做内诊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孕妇目前的状况,确认是否快要进入产程。不过内诊多少会造成些许的不舒服,甚至可能会造成出血或早产,因此医生认为,若怀疑有以下四种情形,则需要做内诊,第一就是子宫颈开,有早产风险者;第二则是有出血状况者;第三需确认是否破水者;第四则是怀疑有子宫颈内口感染者。

  羊水量测量

  主要使用超音波测量,医生说明,测量方式是以妈咪肚脐为中心,将子宫分为四个象限,每一个羊水囊的最深公分数相加,5~25公分之间才算正常;而另一种测量方式则是选择羊膜腔内最宽广的地方量横向和纵向的各自距离,并且相乘,正常值应介于15~50公分之间。测出羊水量后,若过多、过少都不好,医生则进一步说明羊水量多寡造成的影响:

  过多:代表胎儿周遭离子宫壁的距离>8公分者,则妈咪可能有妊娠糖尿病(因胎儿的小便多),或是气管食道篓管。羊水过多初步还是先做监测,若早期子宫收缩与羊水过多有关系者,则可考虑做羊水减压术,不致让羊水过多引发早产。

  过少:代表胎儿离子宫最宽的距离<2公分,造成的主要原因有四种可能,第一是已经超过预产期;第二是妈咪有妊娠高血压;第三是胎儿的泌尿功能有问题;第四则是妈咪有服药,像是NSAID的止痛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内诊检查通常在37~38周时做》摘要:抽血或验尿,确认母体的健康状况,是否会对胎儿造成感染,或是危及生产过程。由此可知,产检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乙型链球菌检验 主要在34~37周之间检查。医生指出,现在一般都建议妈咪全面接受乙型链球菌检验,其检...
相关文章判断宝宝发烧的标准和界限什么情况下孩子发烧可以在家护理?
小儿高热概述如何给儿童测量体温(图)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