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新生儿小屁屁的清洁

2013-01-29  | 润肤 帮宝适 新生 

  “由于婴儿皮肤发育尚未完善,表皮的角质层很薄,保存水分的能力不强,干燥的秋天使皮肤水份蒸发较快,特别容易丢掉水分,出现干燥、脱皮等症状,进而导致湿疹及皮炎等问题。其中,肩背、四肢外侧、肚皮、小屁屁等部位最容易出现问题,尤其是小屁屁。”

  一、保持小屁屁的清洁是呵护肌肤的第一步。

  每次大便之后可用温水清洁,用柔软的毛巾蘸干后涂抹婴儿润肤露。尤其在发生腹泻的时候,很多家长都把关注点放在腹泻上了,而忽略了小屁屁的皮肤护理,而恰恰此时宝宝的大便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平日更强,因此清洁十分重要。

  二、做好补水保湿。

  补水并不是简单地让宝宝多喝水,还要适当地给宝宝的小屁屁也涂抹婴儿润肤露。此外,选择含有芦荟润肤成份的纸尿裤,比如帮宝适特级棉柔系列,也对防止小屁屁过于干燥有好处。

  三、保持小屁屁干爽透气。

  因为秋季天气转凉,宝宝会尿地更多更频繁,家长要注意及时更换纸尿裤。在这个季节,不妨选择类似帮宝适特级棉柔系列的纸尿裤,这类纸尿裤使用高透气材质,有倍爽锁水层和尿湿隔离层,保护小屁屁时时干爽透气。

  四、贴身衣物、纸尿裤一定要柔软。

  每到季节转换时,患特应性皮炎、湿疹等过敏体质的宝宝会瘙痒加重,容易抓破皮肤,导致皮疹加重、反复瘙痒,严重的还会引起感染,给宝宝带来更大的痛苦。因此,最好是选择使用棉柔亲肤材质、且有舒适的弹力侧腰围的纸尿裤,保证宝宝的贴身衣物足够柔软舒适。此外,避免宝宝的抓挠也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持新生儿小屁屁的清洁》摘要:还要适当地给宝宝的小屁屁也涂抹婴儿润肤露。此外,选择含有芦荟润肤成份的纸尿裤,比如帮宝适特级棉柔系列,也对防止小屁屁过于干燥有好处。 三、保持小屁屁干爽透气。 因为秋季天气转凉,宝宝会尿地更多更频繁,家...
相关文章如何确保新生儿的安全?不宜洗澡的新生儿如何擦洗
有关新生儿的皮肤护理预防和警惕新生儿败血症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