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包裹小宝宝的方法

2013-01-29  | 小宝 股骨 包裹 

  宝宝出生后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尤其神经髓鞘尚未形成,受到外来声音、摇动等刺激很容易发生全身反应,好似受到“晾吓”,从而影响到睡眠。包裹起来能缓解宝宝因外来刺激带来的反应。

  宝宝一个人睡觉,即使盖上被子也会感觉冷,将宝宝包裹起来,可以使他在一个暖和的环境中沉睡。

  新生宝宝身体柔软,不能抬头,不易抱起来,尤其是在喂奶时,非常不方便,将宝宝包起来就能很轻易地解决这个问题。

  可见,给宝宝“打包”有多么重要。而怎样包裹宝宝也有很大学问,包裹得好,宝宝长得好,相反如果包裹得不科学,宝宝受罪不说,还会影响健康呢。

  包裹宝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新生宝宝,新生宝宝身体那么柔嫩,小脖子也是软软的,四肢又呈强硬的屈曲状,更不会配合父母了。那么,作为新爸爸,你应该怎样做呢?大致方法如下:

  将柔软、通气性强的四方形薄棉被或布单平铺在床上,将宝宝的身体顺着被包的对角线放置,先将宝宝的两腿分开,处于像青蛙腿样的髋外展外旋的自然姿势,这样股骨头正好对着髋臼的中心,可以使髋臼和股骨头的骨骼都得到良好发育,从而为日后行走打下良好的基础。用稍宽一点的尿布垫于宝宝的臀下,再将身体一侧的被角折过来盖住宝宝的肚子,过长的被角掖在宝宝的腰后,另一侧被角覆盖即可,可以适当裹紧,切不可用布带捆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包裹小宝宝的方法》摘要: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新生宝宝,新生宝宝身体那么柔嫩,小脖子也是软软的,四肢又呈强硬的屈曲状,更不会配合父母了。那么,作为新爸爸,你应该怎样做呢?大致方法如下: 将柔软、通气性强的四方形薄棉被或布...
相关文章[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