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耳部感染该怎么办?

2013-01-29  | 耳部 多见 感染 

  由于婴儿耳鼻喉的特殊结构,鼻、喉中的细菌很容易进入耳部,感冒、鼻炎、鼻窦炎、扁桃体炎、腺样体炎等疾病都可能引起耳部感染,所以耳部感染在孩子中比较多见,父母也要多注意。

    耳部的卫生一定要做好。

  哺乳时要避免躺着喂奶,应把孩子抱起来,取半卧位哺乳。在给孩子洗澡、洗头或带孩子游泳时,注意不要让水进入孩子耳道内;如果不慎有水进入孩子耳朵,应把头偏向该侧,小心牵扯耳廓,让水流出。

    孩子若出现拉、揪、拽自己的耳朵,或者耸肩摩擦耳朵的现象,同时伴有爱哭闹、食欲降低、耳朵中流出黄色或白色的液体、耳部有难闻的气味的症状,基本可以确定孩子耳朵感染发炎了,要及时就医。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引起孩子听力障碍或脑膜发炎等,后果非常严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婴儿耳部感染该怎么办?》摘要:应把孩子抱起来,取半卧位哺乳。在给孩子洗澡、洗头或带孩子游泳时,注意不要让水进入孩子耳道内;如果不慎有水进入孩子耳朵,应把头偏向该侧,小心牵扯耳廓,让水流出。   孩子若出现拉、揪、拽自己的耳...
相关文章儿童哮喘与耳部感染有关新生儿得了脓眼病怎么办
小儿耳部瘙痒可能会是什么病如何及时治疗耳部“奶癣”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