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食用什么蔬菜?

2013-01-25  | 西红 孕妇 蔬菜 

  1、孕妇不能吃茄子。《本草求真》中说:茄味甘气寒,质滑而利,孕妇食之,尤见其害。夏季炎热,许多朋友喜欢使用一道菜:蒜泥茄子。当然孕妇不能吃这个啦!

  2、孕妇不能吃木耳菜。木耳菜不是木耳,又叫豆腐菜、落葵。性寒,有滑肠凉血之效,怀孕早期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忌食。

  3、孕妇不能吃生菜。特别是生吃,作为生冷食物一种,生菜上往往含有细菌、农药等,生吃易腹泻,不利于胎儿。

  4、当然,还有一些蔬菜比如菠菜、海带虽营养丰富,也要适量食用,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叶酸,会影响锌、钙的吸收,而过量食用海带,过多的碘会导致胎儿甲状腺发育障碍。还未成熟的西红柿、放置过久的蔬菜如土豆等,都会影响孕妇及胎儿健康。因此,孕妇能吃的是煮食的新鲜蔬菜,太咸、太辣、烤焦及油炸的食物孕妇不能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能食用什么蔬菜?》摘要:妇不能吃这个啦! 2、孕妇不能吃木耳菜。木耳菜不是木耳,又叫豆腐菜、落葵。性寒,有滑肠凉血之效,怀孕早期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忌食。 3、孕妇不能吃生菜。特别是生吃,作为生冷食物一种,生菜上往往含有细菌、...
相关文章为了孩子准妈妈应摄入充分的营养为了孩子准妈妈应摄入充分的营养
孕妇饮食原则孕妇饮食原则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