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宝宝认知能力的亲子游戏

2013-01-24  | 宝宝 右脑 游戏 

  亲子游戏其实就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一种互动游戏,对于培养亲子关系,促进宝宝的认知能力里有很大的帮助。

  说梦

  游戏玩法:这个主要就是让孩子将晚上睡觉做梦梦见的东西讲述出来,妈妈可以在宝宝睡前给宝宝讲一些故事,帮助促进宝宝睡眠。当然一开始宝宝可能不太愿意说,所以父母要学会“循循善诱”,让宝宝慢慢将梦到的故事说出来。

  好处:为什么要鼓励孩子把梦里的事情说出来呢?这个主要是因为人的梦境其实就是右脑无意识中描绘出来的形象,所以父母在孩子睡醒之后让孩子将梦境里的事情讲出来就相当于再现右脑的形象,对于刺激宝宝右脑是有帮助的。除此之外,重现梦境还能够对大脑整体的活动产生影响,对于协调左脑和右脑是很有用的,有助于进一步开发右脑的潜能。

  美丽的手镯

  游戏玩法:把用过的信封横剪成一个一个的换,然后妈妈先在手环上面画上一些图案,涂上颜色之后套在手上,引起孩子的兴趣;然后让孩子也开始根据妈妈的步骤进行,再坏上进行图案的绘画,还有添加自己喜欢的颜色。妈妈在这个过程中主要是以引导和鼓励为主,不要去看宝宝做的好看不好看,而是要激发他们动手的兴趣。

  好处:这个动手画图和对图案的设计,颜色的搭配等能调动身体多种感官进行配合,对于开发孩子的右脑很有帮助。

  会滚动的箱子

  游戏玩法:工具是家里摆放大件物品的纸皮箱,让后将纸皮箱放在地上,让孩子钻到纸皮箱里面,并且记得要让孩子缩进身体,然后父母可以开始滚动制皮箱子。这个游戏孩子会很爱玩,因为随着箱子的滚动会让他们觉得很有趣,不过为了避免孩子受伤,所以父母在滚动箱子之前一定要先问一下孩子是否准备好了,要在孩子回答准备好了之后才能开始推动;而且父母滚动箱子的幅度也不要太多,要根据孩子适应的情况进行调整才行。

  好处:玩这个游戏的孩子一定要在3岁以上,这款游戏主要在于帮助锻炼孩子对身体的平衡感,也是有助于发展孩子右脑。

  神奇的盒子

  游戏玩法:将家里用过的纸巾盒作为工具,可以往里面放一些糖果、小玩具或是水果之类的东西,然后父母让宝宝开始摸,刚开始的时候只让宝宝说出他摸到的东西,然后拿出来看看是否正确;或者父母也可以给宝宝指定一款东西,要宝宝将父母指定的东西拿出来;如果是对于稍大一点的孩子的话,父母相对的可以将游戏升级一下,如使用否定的指令(如将不可以吃的东西拿出来),看看宝宝是否做得正确。为了增加宝宝的兴趣,可以准备一些奖惩制度,宝宝做对了的话可以奖励给他糖果,错了的话就没有。

  好处:这个游戏更适合于2-4岁的孩子,主要是让宝宝通过触觉和视觉来进行判断,对于刺激宝宝的右脑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提示:以上的四款游戏都是有助于开发孩子右脑的,但是父母应该也要注意到,如果只是一味锻炼孩子的右脑会让他走向一个极端,变成所谓的右脑人,所以除了要注意多开发孩子的右脑之外,更应该注意的是注重协调孩子左右脑的活动,这样才能更大限度的开发出宝宝的大脑潜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促进宝宝认知能力的亲子游戏》摘要:发右脑的潜能。 美丽的手镯 游戏玩法:把用过的信封横剪成一个一个的换,然后妈妈先在手环上面画上一些图案,涂上颜色之后套在手上,引起孩子的兴趣;然后让孩子也开始根据妈妈的步骤进行,再坏上进行图案的绘画,还...
相关文章亲子视觉认知游戏游戏——亲子交流的重头戏
亲子视觉认知游戏亲子视觉认知游戏3:假装动物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