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日夜颠倒的解决方法

2013-01-24  | 新生 新生儿 颠倒 

  很多父母都会发现新生儿有日夜颠倒的现象,其实这个主要是跟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生活时不分昼夜的习惯有关,所以宝宝出生后也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适应的。这个也需要父母多一点耐心,但是如果想让宝宝缩短这个适应的过程的话,也是有窍门的。

  一、让宝宝区分好白天和黑夜

  如何让宝宝区分好白天和黑夜呢?其实很简单,父母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将宝宝放到婴儿车里面,然后带着宝宝出门去逛一下。而如果宝宝是在房间里睡着的话,父母也不要太过刻意就将房间内的光线给弄暗或是降低音量。而当宝宝睡醒的时候,父母可以乘机逗一下宝宝,让宝宝兴奋起来,这样子到了晚上的时候,宝宝感觉累了就自然会睡觉了。

  二、父母尝试限制孩子白天的睡觉时间,最好一次不要超过3-4个小时

  为了不让孩子在白天睡的时间过长,父母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弄醒宝宝,而如果宝宝是不容易弄醒的话,父母也可以通过帮宝宝脱掉衣服,抚弄宝宝的脸,或是搔宝宝的脚心等方法来将宝宝弄醒。当宝宝稍微清醒的时候,父母就可以开始跟宝宝说话或是用玩具引起他的注意,让宝宝开始感兴趣。

  三、帮助养成宝宝睡觉的良好习惯

  宝宝睡午觉醒来之后,父母可以多逗引他多玩一会,而且白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房间里的光线明亮,并且最好就是一直都有声音。可以在房间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给宝宝提供固定的睡眠暗示,这样每次在睡眠前都做相同的事情,做完就让宝宝睡在床上,每天都坚持这样做,形成习惯之后,以后每次做这些事的视乎就会给宝宝一个暗示,我该睡觉了。

  最后要提醒各位父母的是,在改变宝宝日夜颠倒的毛病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白天都不让宝宝睡觉,这样晚上宝宝才会睡得好,这样常常会适得其反。所以就算父母发现孩子在白天睡得很久的话,那也是证明孩子的睡眠状况良好,不用为此担心。要记住,改变宝宝日夜颠倒的毛病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切忌操之过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日夜颠倒的解决方法》摘要:跟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生活时不分昼夜的习惯有关,所以宝宝出生后也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适应的。这个也需要父母多一点耐心,但是如果想让宝宝缩短这个适应的过程的话,也是有窍门的。 一、让宝宝区分好白天和黑夜 如何...
相关文章纠正宝宝日夜颠倒的办法对症解决宝宝的睡眠问题
怎样护理睡觉睡颠倒的新生儿对症解决,让宝宝一觉到天亮!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