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剃掉宝宝的头发

2013-01-24  | 头发 新生 宝宝 

  民间有一种说法,新生儿胎毛剃掉后头发会长得更快、更粗、更浓密。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是错误的,新生儿剃头容易对宝宝的头皮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感染,危机宝宝生命。那新生儿剃头有什么危害呢?

  新生儿头皮比较薄,剃头的时候容易造成对毛囊的刺激不均匀,会影响到头发的增长速度。而且婴儿经常都是躺着的,头皮被压迫的时间相对比较长,不利于枕部头发的生长。婴儿头发生长慢跟缺钙并没有什么关系,家长应该耐心的等待,但是最好选择给孩子剪短头发即可,切勿剃光,否则容易导致宝宝的毛囊受损。

不要轻易剃掉宝宝的头发

  民间所传的说法,新生儿头发全部剃光之后才能长出又粗又黑又浓密的头发。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人的头发的生长情况是受到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等的调节,与婴儿期剃头发并没有任何的关系。而且给新生儿剃头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宝宝的头皮很薄,而且娇嫩,抵抗力也差,剃头时如果不小心,很容易会割破孩子的头皮。婴儿的头皮上有大量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当头皮有破损时,这些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并且会经血液传播到全身,引起严重的菌血症、败血症,甚至是脓毒血症,严重者有可能会危及到婴儿的生命。

  宝宝的头发相当于保护伞,在头部受到袭击或是外界物件的伤害时,浓密的头发首当其冲,可以防止和减轻头部的损伤。而且头部有帮助人体散热,调节温度的功能,给宝宝剃光头发,会减弱宝宝的散热功能。

  宝宝剃光头后,头部皮肤就会暴露在外,外出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阳光会直接辐射到宝宝的脑部,导致脑部损伤,发生“日射病”。剃头容易损伤头皮和毛囊组织,容易导致各种细菌乘虚而入,导致宝宝发生各种疾病。而且如果细菌侵入宝宝的头皮发根,会破坏毛囊,导致头发的生长受到影响。

  宝宝的头发不要轻易剃掉,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需要剃胎毛,除非是宝宝生了一层很厚的头脂,并且很难去掉,堵塞在毛孔上容易发炎,也不利于汗水排出。宝宝头脂可以通过涂抹一些花生油或是菜油进行溶解,让它慢慢脱落。为了涂油时更方便一点,可以将宝宝的头发剪短一点,但最好还是不要剪得过短或剃掉,不容很容易导致孩子受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轻易剃掉宝宝的头发》摘要:的毛囊受损。 民间所传的说法,新生儿头发全部剃光之后才能长出又粗又黑又浓密的头发。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人的头发的生长情况是受到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等的调节,与婴儿期剃头发并没有任何的关系。而且给新生儿剃头...
相关文章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给宝宝梳理头发时需注意
如何给宝宝梳头发如何护理宝宝的头发?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