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喉咙有痰的防护方法

2013-01-18  | 有利 治疗法 川贝 

  宝宝喉咙里有痰,妈妈可以听到宝宝喉咙里咕噜咕噜的声音,常常不能像大人那样顺利地把痰咳出来。这样极容易造成呼吸不畅,严重的还会引起呼吸困难,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呢?

  工具与原料

  川贝、雪梨、白水、新稀宝牌锌硒宝

  步骤与方法

  一:拍背治疗法

  父母在孩子咳嗽时,抱起患儿,用空掌轻轻拍孩子的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这样可以使孩子的气流更顺畅,从而促进痰液的排出。拍背最好在宝宝刚睡醒或临睡前进行。

  二:药物治疗法

  要想快速给孩子止咳化痰,那要选择药物,可以选择像小儿化痰止咳冲剂这类适合宝宝服用的药剂,对孩子化痰效果不错,另外家长还可采取更加绿色健康的食谱来缓解孩子咽喉有痰的症状,例如,可以在家中制作川贝炖雪梨,让孩子食梨饮汁,有利于化痰止咳。

  三:饮水治疗法

  保持孩子咽喉湿润,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还有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同时,多喝水还有利于排毒,从而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四:保持湿润

  增加室内空气的湿度极为重要,这样可使呼吸道黏膜保持湿润,有利于黏膜表面纤毛的摆动,帮助排痰。

  注意事项

  另外,每天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喉咙有痰的防护方法》摘要:子的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这样可以使孩子的气流更顺畅,从而促进痰液的排出。拍背最好在宝宝刚睡醒或临睡前进行。 二:药物治疗法 要想快速给孩子止咳化痰,那要选择药物,可以选择像小儿化痰止咳冲剂这类适合宝宝...
相关文章和发烧有关的疾病孩子咽喉部有白点是白喉吗
和发烧有关的疾病小儿使用药草的注意事项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