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2013-01-16  | 母乳 喂养 国际卫生组织 

  母乳喂养多久?

  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少喂到宝宝6个月,宝宝在6个月后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对营养的需求较高,这时母乳仍是其最主要的营养来源,但是单纯靠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婴儿全部的营养需要了,要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基础上,逐渐地给婴儿添加辅食,以满足其对营养的更多需要。

  国际卫生组织、国际母乳会等机构提倡母乳喂养应坚持到孩子满两岁。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1、母乳是婴儿必需的和理想的食物,其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适合婴儿的消化吸收,且具有最高的生物利用率。

  2、母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因此能保证婴儿少得疾病。婴儿发生腹泻、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得几率少,且能预防过敏。

  3、吸吮肌肉运动有助于婴儿面部正常发育,且可预防由奶瓶喂养引起的龋齿。

  4、母乳中含有婴儿大脑发育所必须的氨基酸。此外,哺乳过程中,母亲声音、心音、气味和肌肤的接触能刺激婴儿的大脑,促进婴儿早期智力开发。

  5、婴儿频繁地与母亲皮肤接触,受照料,有利于促进心理与社会适应性的发育。

  6、母乳喂养,伴随吸吮而产生的催产素,可促进子宫收缩。

  7、能减少产后出血,促使子宫复旧。有利于产后的康复。

  8、母乳喂养可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摘要:因此能保证婴儿少得疾玻婴儿发生腹泻、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得几率少,且能预防过敏。 3、吸吮肌肉运动有助于婴儿面部正常发育,且可预防由奶瓶喂养引起的龋齿。 4、母乳中含有婴儿大脑发育所必须的氨基酸。此外,哺乳过...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对母亲恢复有哪些好处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母乳喂养究竟有哪些好处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