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也破坏孩子的智力潜能

2013-01-11  | 增殖腺 打呼噜 孩子 

  尽管不知道打呼噜造成的损害是否是永久性的,但至少目前的研究显示,孩子在打呼噜病征治愈后若干年仍残留有学习能力方面的缺陷。因此,如果孩子经常大声打呼噜,应该去看医生,必要时应该考虑看儿科睡眠专科医生。 研究表明,幼年时曾有打呼噜毛病的孩子,少年时期即使打呼噜已被治愈,仍会出现学习困难。

  由路易斯维尔大学大卫?戈扎尔博士和小丹尼斯.W.蒲柏发表在近期《儿科》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在班里学习成绩排列在最后1/4的中学生中,幼年时经常大声打呼噜的比例是成绩前1/4 的同学的近三倍;而且,名次较后的学生为尝试治疗打呼噜而作过扁桃体和增殖腺切除术的人数是名次较前者的三倍多。

  研究人员调查了近1,600名七?八年级公立学校的学生。他们在班上成绩分别处于前1/4或后1/4。成绩在后1/4的学生中约有13%经常大声打呼噜,排在前1/4的学生则只有5%存在这种症状。

  研究作者认为,打呼噜提示睡眠时上呼吸道阻力增加。儿童阶段是孩子大脑发育、认知能力与智能快速发展的阶段。睡眠性呼吸困难会破坏睡眠周期,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攻击性和多动症。这些行为障碍均可妨碍孩子的学习。而且,打呼噜也破坏孩子的智力潜能,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对其学习潜力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研究还发现,打呼噜还会造成尿床、或发育迟缓。大声打呼噜的孩子有一半多家里有成年人吸烟。研究发现,幼年打呼噜者往往在少年时期会出现哮喘、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症、过敏症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打呼噜也破坏孩子的智力潜能》摘要:儿童阶段是孩子大脑发育、认知能力与智能快速发展的阶段。睡眠性呼吸困难会破坏睡眠周期,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攻击性和多动症。这些行为障碍均可妨碍孩子的学习。而且,打呼噜也破坏孩子的智力潜能,可能在某...
相关文章专家:儿童打呼噜也是病小孩打呼噜可能影响其智力
小孩打呼噜可能影响其智力宝宝睡觉打呼噜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