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英语三年级下册 Lesson2 How Old Are You?教学设计

2013-01-09  | 英语 教学 Lesson 

  一、教材分析:

  《EEC英语》三年级下册lesson2 How old are you?的会话以年龄为话题,主要围绕Jack的生日展开,用How old are you?询问,用I’m ……回答的句型教学。在课堂教学中,以数字复习导入新课,为句子的教学作铺垫。采用多种形式的操练,充分利用卡片、手偶、图片创设情境、小组合作,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

  二、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有着很强的表现欲望,因此在课堂上应多设计可以供学生发挥,在创造的活动,给学生更多的表现空间,因此在本节课上进行了单词的复习,巩固和加深印象,并进行了句型的操练,培养了孩子的综合能力。

  三、设计理念:

  英语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创造轻松和谐的学习环境,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合作等方式,使英语学习成为一种愉悦的体验和感受,以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和交际能力,培养持续的学习兴趣,形成科学的学习方式,为终身学习打基础

  四、教学目标:

  1、情感目标: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知识目标:①、复习本册已学话题的相关单词

  ②、学用英语谈论年龄,学会使用How old are you ? I’m ……

  ③、学唱歌曲“How old are you,Sam?”

  3、能力目标:培养学生运用英语合作对话的能力和习惯。

  五、教学重、难点:

  重点:学用英语谈论年龄,学会使用How old are you ? I’m ……

  难点:学唱歌曲“How old are you,Sam?”

  六、教具准备:

  单词卡、图片、挂图、手偶、磁带、录音机、作业样表、纸条、Magic box(魔盒)、奖品贴片等。

  七、教学过程:

  (一)、Warming up and revision. ——热身运动和复习

  1、做“呼相同单词”游戏。

  1)、谈话引趣:以重新编排座位、分组竞赛为理由进行谈话,引入游戏。

  2)、介绍游戏规则:有目的地发下单词卡片和图片,粉色卡片发给女同学,白色卡片发给男同学。学生得到卡片后,听到老师的口令“Go!”,就开始大声读出卡片上的单词,在教室里找到拿着相同卡片的同学,拿着相同卡片的同学就可以坐在一起了。男同学坐在一二组,女同学坐在三四组。

  (设计意图:在做游戏的过程当中,为学生提供实践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活跃课堂气氛,而且能复习大量的英文单词。此活动强调准确、快速、合作,培养学生合作探究能力。将男女同学分开坐,是为了方便在教学过程中进行学习竞争,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3)、全班复习卡片上的单词:高举卡片,两两齐读。

  2、复习数字,引入新课。

  1)、过渡语:刚才的游戏,我们复习了许多话题的主要单词,有colors颜色的,有关于school学校的。还有什么内容的单词我们没有复习到呢?在前面的课文中,我们学了十几个此类单词——对,就是数字numbers。

  2)、复习数字:

  师生用手数数,要求顺数、倒数各两遍。

  用卡片、手来询问How many dogs?How many rabbits?How many fingers?生答:Two dogs. Three rabbits. Ten fingers.

  提问导入新课:学了英文数字,除了问物品的多少,我们还可以用英文数字来谈论年龄。问“你几岁?”,答“我九岁了”,该怎么用英语说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新课。(用纸条板书课题)

  (二)、New teaching ——新授课

  1、利用Magic box出示手偶,引趣进入新知识的学习:

  Danny: Aha…I’m coming. Hello, boys and girls.

  Students: Hello!

  D: How are you?

  S: I’m ten. thank you. And how are you?

  D: I’m ten, too. Hello! Ms Liu.

  Ms Liu: Hi, Danny. Nice to see you again!This is Danny, our new friend. 跟Danny打声招呼吧。(提醒学生注意以下对话,猜一猜老师和Danny说了什么。)

  D:Today is my birthday.

  M:Happy Birthday.

  M: How old are you?

  D: I’m ten.(对话多重复几遍)

  (设计意图:当手偶从Magic box中跳出的时候,学生学习的兴趣会再一次提升。通过教师与手偶的对话“How old are you? I’m nine.”来引出新知识。手偶Danny的语速缓慢清晰,语调要丰富,语气顽皮。)

  2、检查听的情况:How old is Danny?Danny几岁了?ten,所以Danny可以说:I’m ten. 让学生重复I’m ten. 并用英语说说自己几岁?(板书I’m ten.)

  3、学习问答:How old are you?

  I’m ten.

  板书分析句子结构:

  How old are you?

  Happy (快乐的,幸福的,) Birthday. (生日)

  (通过句型结构分析,提高英语知识的重现频率,拓宽学生的知识面。)

  4、学生操练:How old are you?

  I’m . (齐读、个别、分组读等)

  5、做猜数游戏

  介绍游戏规则:请一个同学背对着大家,老师或同学在他的背上写一个数字,然后全班同学一起问:How old are you? 他答:I’m nine. 答对,老师就奖励一张贴片。(让四到五个同学到台前来做游戏,然后同相互做这个游戏)

  (三)、Text ——课文阅读与理解

  今天是Jack 的生日,在他的生日party上小伙伴们都说了什么?我们打开课本,边看图,边听录音,想一想,发生了什么事?(Let’s turn to page 16, look and listen. Then tell me what’s happened?)

  1、听课文录音,看书上插图。

  2、检查听的情况:

  发生了什么事?What’s happened?(学生可以用中文回答前面的问题,再用英文回答下面的问题)

  How old is Jack? How old is Lisa?

  3、看书上插图,理解课文内容。

  Jack: Today is my birthday.

  Xiaolan: Oh,Happy Birthday!

  Jack: Thank you.

  Mike: How old are you?

  Jack: I`m ten.

  Mike: I` ten too. (too,“也”的意思,在“I’m fine, too.”这个句子中见过。它的同音词是“two”)

  (设计意图:知识的拓展,帮助学生加深的知识密度,如在“I’ m fine, too.”中见过“too”,“too”的同音词是“two”)

  4、听录音,跟读课文。

  5、做年龄牌,表演对话

  发给学生小纸片(纸片后面贴着双面胶)和剪刀,让学生做自己的年龄牌,做好贴在胸前。然后与同桌操练句型“How old are you? I’m nine. ”最后,请三到四桌同学到台前表演对话。

  (设计意图:制作年龄牌,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按年龄牌表演对话,进一步巩固新知识。)

  (四)、Listen and say,then sing. ——听一听,说一说,唱一唱

  1、谈话:把今天所学的内容唱成歌曲,好吗?

  2、教学步骤:听录音,感受歌曲旋律→打节奏,说歌词→跟师学唱歌曲→再听录音,齐唱歌曲。

  (六)、Homework ——布置家庭作业

  采访作业:采访好朋友、家人、同学等人的年龄,制成表格,下节课前交给老师。要采访三人以上,认为自己很棒的同学可以采访5到10人。(将样表贴在黑板右下角,给学生作参考)

  name

  age

  Miss Liu

  27

  Eg: S1:How are you? T:I`m twenty-seven.

  (设计意图:采访作业将英语知识运用于生活实践中,让英语学习生活化。作业量的设计,是要照顾到不同层次的学生,让能力稍弱的同学“吃得到”,让能力强的同学“吃得饱”,真正做到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

  (七)、Summery ——总结课堂教学

  本节课学习了用英语谈论年龄的知识,怎么说?(How old are you? I’m .)好,让我们唱这首新歌结束我们的课吧!

  八、教学反思:

  本课设计紧紧围绕重点句型“How old are you?I’m nine. ” 展开,教学中能做到重点突出,并与游戏、手偶对话、手工制作、对话表演、小组合作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结合,真正做到让学生“在学中乐,在乐中学”。教学设计中不仅注重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的达成,更注重了学生知识的实际运用与巧妙拓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及小组合作探究能力。主要表现有:

  1、单词方面。因为学生刚起步学英语,所以在教授单词时强调语速清晰缓慢,尽量做到利用卡片、实物、动作表达单词的含义,避免直接翻译。如教学“old”时,做拄拐棍,捋胡子的动作表示“老”,教学“Happy Birthday.”时,作“祝贺”的动作表示词义。

  2、句子方面。在游戏、小组对话、制作年龄牌并表演对话等活动中,让学生学会灵活的运用新句型进行合作交流。对于“How old are you?”“I’mten, too.”的教学,注重结构分析,知识的拓展,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加深了学生的知识密度。

  3、知识的实践交流训练方面。本节课最后设计了“采访作业”,巧妙地引导学生将所学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运用到生活当中,为学生课后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英语知识生活化,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知识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英语三年级下册 Lesson2 How Old Are You?教学设计》摘要: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合作等方式,使英语学习成为一种愉悦的体验和感受,以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和交际能力,培养持续的学习兴趣,形成科学的学习方式,为终身学习打基础 四、教学目标: 1、情感目标:提高学生学...
相关文章英语能力提升班教学计划小学五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Lesson2 一起参加孕妇学校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