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笛子吹奏,运气的2个练习方法

2013-01-08  | 横隔 吹奏 笛子 

  在笛子的学习过程中,运气是吹奏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法,是吹出笛子强、弱、长、短音质的基础,下面文章就为大家介绍笛子吹奏运气的练习方法。

  慢吸慢呼——深深地吸一口气,吹一个长音。吸气时要求吸足而不出声,呼气时要求均匀、平稳,时间长而不费力。所以,当你呼出一口气时,在这口气还未呼完之际(约留五分之一左右,这时小腹横隔膜还处在控制之中)。即应吸入第二口气。一定要使胸部的活动与横隔膜腹部的运动始终保持连贯,这是笛子吹奏运气的练习方法之一,否则,进入吹口的气流就一定不流畅,而且容易出现嘴角漏气、出音尖叫、音色难听的现象。

  快吸慢呼——这是吹奏竹子笛子时运用最多的呼吸方法。吸气时间越短越好,因为在乐曲进行中允许吸气的时间是很短的。

  以上内容是对笛子吹奏运气的练习方法的介绍,希望各位小学生在笛子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多练习以上的两个基本功,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学好笛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笛子吹奏,运气的2个练习方法》摘要:笛子强、弱、长、短音质的基础,下面文章就为大家介绍笛子吹奏运气的练习方法。 慢吸慢呼——深深地吸一口气,吹一个长音。吸气时要求吸足而不出声,呼气时要求均匀、平稳,时间长而不费力。所以,当你呼...
相关文章吹笛子的气息控制笛子初学者必读
怎样吹好笛子笛子演奏教程--气息控制
如何保养箫和箫的维修?
中国笛的艺术文化内涵
笛子的吹法
笛子演奏中气息的运用
关于笛子基本动作中的几个重点
竹笛中级基本功精要
多年演奏和学习竹笛的一些看法
详细介绍竹笛的调试与保养
自己动手修正笛子发音不准问题
笛子口风吐气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