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试卷

2012-12-23  | 人民英雄纪念碑 小华 狂风怒号 

  一、看拼音,写词语。

  二、带点字选择正确读音,用鈥溾斺斺澔觥

  湖畔(p脿n b脿n) 参差 (chāi cī)狂风怒号(h脿o h谩o)

  撩起(liāo li谩o) 伴奏 (z貌u zh貌u)一唱一和 (h猫 h茅)

  三、下面的说法对的钩,错的打

  鈥溣潯⑩溗焘潯⑩溗菱澣鲎侄际13笔。 ( )

  2.鈥溩釉皇柒潯⑩溙腹诺澜疋潱愕拇识加锈溗碘澋囊馑肌# )

  3.《广玉兰》、《夹竹桃》都是托物言志的散文。 ( )

  4.成语鈥溩韵嗝茆澓外溨H寺蚵拟澙丛从谠⒀怨适隆 ( )

  四、在括号里填写恰当的表示鈥溈粹澋拇视铩

  1.从航行的飞机上( )地面,山河、村野、城市的轮廓大致看得见。

  2.( )人民英雄纪念碑,能激起我们对那些为人民的事而献身的先烈的崇敬之情。

  3.( )事物要注意顺序,抓住特点。

  4.奶奶睁着昏花的老眼( )好一阵子,才认出来人是它四十年前的同学尚淑云。

  5.那篇5页的文章,我用几分钟的时间( )了一遍。

  五、按要求写成语。

  1.描写秋季的: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2.含有数字的: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3.描写奥运会的: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六、综合改错.

  在综合实贱课上,老师让小华到前面讲鈥湴⒎蔡岫凡浦麾澋墓适隆R蛭』ぷ友屏耍越驳煤苋险妫N颐侨嗤Ф及阉钌钗K战餐辏鲜Ρ愦齑蠹壹ち夜恼疲箍渌涝蹲苁俏颐前嘟补适伦畎舻摹

  七、乱文整理。

  ( )一次,他竟想出十一种出入房间的办法。

  ( )平时,他还喜欢摆弄小玩意,制造令人想不到的东西。( )在当时,电脑可是稀罕物儿。

  ( )当他还在小学时,他就组装过一台简易电脑,那电脑还能回答问题呢。

  ( )所以,这件事在当时引起轰动,许多人都争着去参观。

  ( )小时侯的霍金想象力非常丰富。

  八、填空。

  1. 我们想它是地图,它________就是地图了。这一堆影子是________,那一堆影子是________,中间空的地方是________。

  2. 《夹竹桃》的作者是季羡林。他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被誉为鈥淿_______鈥潯K纳⒆酆细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试卷》摘要:。 1.描写秋季的: 2.含有数字的: 3.描写奥运会的: 六、综合改错. 在综合实贱课上,老师让小华到前面讲阿凡提斗财主的故事。因...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