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去火食谱:百合杏仁鸭梨粥

2012-12-11  | 鸭梨 去火 杏仁 

  春季,外湿内燥,人体的水分容易蒸发,而且天气冷暖交替,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容易受到干扰,如果宝宝体内水分无法及时满足日常活动需要,宝宝就容易出现大便干、小便黄、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睡不香等鈥溕匣疴澢榭觥

  宝宝去火食谱:绿豆百合饮

  :绿豆一把,百合十余片,冰糖5、6粒

  :绿豆百合洗净不用浸泡,直接放入高压锅,加水两大碗。大火煮开5分钟后,拧到最小火,熬煮30分钟,自然解压后放入冰糖,开盖煮5分钟即可。

  :小婴儿过滤后取汤当白开水喝,较大的宝宝连汤带绿豆百合都吃。可每周饮用3次,每次不超过150毫升,以免过凉。

  宝宝去火食谱:什锦果茶

  :苹果100克、橙子200克、去皮菠萝100克、冰糖10克、绿茶3克、水1500毫升。

  :将苹果洗净,去核,橙子洗净,与苹果、菠萝一起切成小块,放入锅中煮透,加入绿茶、冰糖,晾凉后饮用。

  :苹果、橙子、菠萝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营养成分,橙子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

  :解渴、清毒。

  宝宝去火食谱:百合杏仁鸭梨粥

  材料:新鲜鸭梨一个、杏仁5、6粒,百合十余片,粳米一把。

  做法:把洗净的百合、杏仁和粳米加大量水用大火煮,一边煮一边搅拌。一直煮到米粒开始膨胀,呈米汤样时再换小火。然后放入切成小丁的鸭梨,同样一边搅拌一边熬煮,约10分钟后即可。

  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经常性的让孩子多吃水果,特别是应季性的水果是有利于宝宝成长发育的。针对上火我们可以用水果来预防,如山楂、葡萄、香蕉、草莓、西瓜、苹果、梨等。要少吃芒果、荔枝、桃子、龙眼、红毛丹、水蜜桃等热性水果。也可以用水果做成美味的水果沙拉来吸引孩子吃。

  宝宝去火食谱:南瓜紫米粥

  南瓜、米、大枣

  把南瓜切片,把米、大枣洗净,与南瓜片一路放入锅内加水煮,先用猛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米烂即可。

  营养:南瓜能够避免宝宝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枯燥等,能够增强肌体免疫力,改善春燥病症。给宝宝吃南瓜要过量,一天的量不宜跨越一顿主食,也不要太少,可做鈥溎瞎献厦字噔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去火食谱:百合杏仁鸭梨粥》摘要:自然解压后放入冰糖,开盖煮5分钟即可。 :小婴儿过滤后取汤当白开水喝,较大的宝宝连汤带绿豆百合都吃。可每周饮用3次,每次不超过150毫升,以免过凉。 宝宝去火食谱:什锦果茶 :苹果100克、橙子200克、去皮菠萝...
相关文章两款宝宝去火食谱小儿秋燥咳嗽的食疗配方
专治小儿秋季咳嗽的小药方肺炎孩子康复食物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