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语文第四册第八单元练习卷(2)

2012-12-10  |  

  4、银河呀,在你宽阔的( ),有南来北往的( )和伸着( )的货船吗?它们也要( )引路吗?

  银河呀,在你宽广的河面上,有雄伟的( )吗?( )能( )在桥上相会吗?

  我想,你一定也有许多问题要问银河,那就请你也来问一问吧。

  银河呀,

  六、将下列排列错乱的句子排列成一段通顺的话,把序号填在句子前面的括号里。

  ( )妈妈劝他不要躺在床上看书,说那样容易近视。

  ( )妈妈生气了,说小松不听她的话。

  ( )晚上,小松拿着一本小人书躺在床上看。

  ( )小松见妈妈生气了,赶快放下书,说他再也不躺着看书了,让妈妈别 生气。

  ( )小松不信,说他看了这么多书了,眼睛也没近视。

  七、仔细短文,回答下列问题。

  有趣的小刺猬

  刺猬是一种有趣的小动物。它的身体活像一只老鼠,只是比老鼠大多了。它的头尖尖的,眼睛和耳朵很小,牙齿非常锋利,门牙特别长。刺猬的四肢很短,跑起来很快,而且它的爪子是那么锐利,那么有力,就像老鹰的爪子似的。除了腹部,刺猬浑身长满了像钢针一样的硬刺,又短又密。遇到强敌时,它就把身体蜷(quán )成一团,成为一个可怕的刺球,这个时候,连凶猛的野猪也拿它没有办法。

  刺猬不仅用硬刺保护自己,还用它来搬东西呢!

  夏天,当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候,它悄悄地从洞中爬出来,趁着月光,窜到瓜地里,用它那锋利的牙齿把瓜柄咬断,然后在地上打个滚,把硬刺扎进瓜皮,一翻身就背着瓜溜走了。

  1、文章是围绕哪句话来写的?用“~~”画出来。

  2、根据短文填空。

  刺猬的头( ),眼睛和耳朵( ),牙齿( ),门牙( )。它们四肢( ),跑起来很快。爪子( )、( )。浑身长满了( )。

  3、想一想,刺猬的硬刺有哪些作用?

  八、写话。

  美国的一位小朋友画了一个四四方方的西红柿给老师看,老师看了说:“很好!但你为什么要把西红柿画成方的呢?”小朋友说:“因为西红柿圆圆的,放在桌子上老往下滚。”老师说:“噢。希望你将来真的能培养出方形的西红柿来。”

  亲爱的小朋友们,请你想一想,你希望某一种水果将来是什么样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请写下来,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