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语文第四册第七单元练习卷(2)

2012-12-10  |  

  六、读读背背。

  本单元,我们看到了一个美丽安宁的小岛——青海湖鸟岛;欣赏了台湾蝴蝶谷里万蝶翻飞的壮观景象;还了解了两个少数民族的风情,真是大开了眼界,大饱了眼福。中国好看好玩的地方可多了,比如杭州。杭州最美是西湖,读读下现这首写西湖的诗,你就能想像出西湖到底有多美了。

  饮湖上初晴后雨

  宋·苏轼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七、按顺序重新排列下面的句子,把序号填在括号里。

  ( )爸爸告诉小华:“120是急救电话,像这样的服务电话还有很多,如110是匪警电话,119是火警电话,114是查号电话,121是天气预报电话,122是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 )小华家最近安装了一部电话。

  ( )一天,爷爷病了,爸爸连忙拨打120,救护车很快就到了。

  ( )听了爸爸的话,小华觉得电话的作用可真大。

  八、读一读,做一做。

  我家有一只小花猫。

  小花猫的一双小耳朵总是竖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特别有精神。它的嘴边有八根胡子 又细又长又硬我知道那是用来量老鼠洞口大小的

  小花猫全身长满了黑黄相间的花纹,只有四个爪子上的毛是纯白色的,它的爪子像鱼钩一样,平时就藏在脚底的肉垫里,走起路来没有一点声音,所以我给它取名叫“踏雪无声”。

  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来回摆动。

  白天,小花猫总是爱睡觉,嘴里还不停地打呼噜。一到晚上,它就这儿走走,那儿看看,好像在侦察老鼠的活动。

  我非常喜欢这只可爱的小花猫。

  1、这篇短文共有( )自然段。

  2、给第二自然段加上标点符号。

  3、小花猫的眼睛是 ,胡子是 ,尾巴是

  4、写小花猫身上的颜色的词语有:

  九、看图编故事。

  六一儿童节到了,张茂林小朋友的生日恰好就在这一天,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可一定要好好庆祝一番啊。这不,张茂林的朋友们正在为他庆祝生日呢!仔细看图,看看图上都有哪些人,他们是在哪里庆祝生日的,他们是怎样庆祝的?然后根据图意展开丰富的想像,写一篇小短文。写完以后比一比,看谁观察得最仔细,写得最生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