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孩子是不是粘人?

2012-12-10  | 时出 孩子 适度 

  0~3岁的孩子适当地粘人并不是坏事,但过于粘人或完全不粘人就应警惕了。

  专家分析如何区分孩子是不是粘人

  孩子适度粘人属正常

  鈥湵Ρφ橙耸敲挥形侍獾摹:⒆釉诼杪瓒亲永锇踩爻隼矗酝饨绲幕肪掣械娇志澹钦5谋硐帧b澲泄晷谓逃阄鞣种Щ估鲜蚊髑怠

  那么,怎样的鈥溦斥澥钦5哪兀磕夏行嘶幕逃嘌笛5氖紫彩铒>倮担⒆由嫌锥笆保⒆佑肼杪柚涞那酌苡敕掷氲淖刺腥直硐郑

  第一种是适度粘人、健康的分离状况。这类孩子在入园时,面对妈妈的离开,会因舍不得而哭泣,但哭了一会儿后,能很快地融入新的环境和秩序。到了放学时间妈妈来接时,他们会因见到妈妈而非常高兴。李铮解释,这种孩子是健康的,他会在与妈妈分开时出现适度的分离焦虑,这是孩子与妈妈建立亲密关系后的正常表现。

  第二种是不粘人、完全分离的状态。他们在入园时,对妈妈的离开感到无所谓,既不哭也不闹,放学后妈妈来接时,孩子再次看到妈妈也不会感到兴奋。在幼儿园期间,这类孩子对事物比较冷漠,对老师的教学也不配合。这类孩子是不正常的。鈥溔绻桓龊⒆釉3岁左右时还不能与妈妈建立起亲密关系,他长大后能与谁建立亲密关系?鈥澙铒K怠5牵谑导手校芏嗉页と创砦蟮厝衔饫嗪⒆邮亲罟浴⒆钍⌒牡摹

  最后一种是过于粘人、病态分离的状态。这类孩子在与妈妈分开时老哭个不停,甚至抱着妈妈死不放手。放学后妈妈来接时,孩子看到妈妈也并不高兴,而会埋怨妈妈把自己丢下。这类孩子,就是人们常说的喜欢粘人的孩子。他们由于出现过多的分离焦虑,而不能在幼儿园里进行日常的活动,因此也是病态的,是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过于粘人家长需反思

  何明谦认为,孩子出现过于粘人,并不是孩子的问题,家长更应该把焦点拉到自己的身上审视自己。

  家长应该先看看自己给孩子创设的环境否是令他感到安全。这种安全并不是让妈妈为孩子准备好一切,而是要在心灵上让孩子感到安全。如果妈妈在处理事情时反应偏于敏感,如遇事时常惊慌失措,那么这种紧张的情绪和状态很容易让孩子接收到,从而也产生对环境的不信任感和紧张、焦虑的情绪。这样的孩子就比较胆小粘人。因此妈妈在应付孩子过于粘人的问题时,要先看看自己在遇事时是否能保持心平气和的态度,如果不能要做出调整。

  让孩子感到环境安全了,就要放开束缚,让孩子多去探索和尝试。何明谦说,孩子在几次尝试成功后,便会暗示自己是有能力做到的,然后认可自己的能力,从而逐渐树立起安全感和自信心。如果孩子去尝试了,却没达到目标,这时妈妈也不应该贬损孩子,反而更要支持。妈妈的爱是培养孩子自信最有力的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区分孩子是不是粘人?》摘要:他们会因见到妈妈而非常高兴。李铮解释,这种孩子是健康的,他会在与妈妈分开时出现适度的分离焦虑,这是孩子与妈妈建立亲密关系后的正常表现。 第二种是不粘人、完全分离的状态。他们在入园时,对妈妈的离开感到无...
相关文章如何区分产前真假产痛如何帮助宝宝成为双语孩子
区分“上”的是内火还是外火要区分男女儿童的心理特征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