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性孕前的心理准备

2012-12-06  | 孕前 心理 受孕 

  许多高龄妇女孕前的担忧一般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自己的年龄会对怀孕有什么影响;二是怀孕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

  一般,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生理功能下降,女性会出现卵子老化、子宫收缩性变差、体质下降等生理变化,容易导致出生的婴儿缺陷率高,更容易产下唐氏综合征婴儿,发生胎盘早期剥离、早产等情况。

  至于对孕妇自身的影响方面,怀孕从来不是一个单独的事件,而是一项系统工程,所以会对女性在形体、情绪、饮食、生活、夫妻关系、家庭生活和工作等诸多方面产生影响。

  专家建议,高龄妇女在计划怀孕前,夫妻双方必须综合考虑受孕时机、怀孕后的工作生活安排,做好规划和心理准备,共同创造和谐的心理环境。因为夫妻之间的情绪很容易互相感染,夫妻双方的情绪、心理和状态,对于受孕质量和孕期母子健康都有着微妙而重要的影响。此外,社会和家庭,工作和生活,精神和健康等因素,都是心理情绪变化的诱因。尤其对于高龄妇女来说,怀孕更是一项充满担心、忧虑、惊奇和惊喜的挑战,很多高龄妇女甚至都是怀着巨大的牺牲心理来面对妊娠、分娩、育儿的全过程。所以,夫妻双方良好的孕前心理状态,是营造和谐生育环境的重要前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龄女性孕前的心理准备》摘要:,工作和生活,精神和健康等因素,都是心理情绪变化的诱因。尤其对于高龄妇女来说,怀孕更是一项充满担心、忧虑、惊奇和惊喜的挑战,很多高龄妇女甚至都是怀着巨大的牺牲心理来面对妊娠、分娩、育儿的全过程。所以,...
相关文章大龄妈妈如何孕育健康宝宝大龄妈妈:孕前的产道维护
大龄孕妇的优生规则大龄孕妇如何做到优生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