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奶瓶消毒的注意事项

2012-11-30  | 奶瓶 微波 消毒 

  在目前的市场上,塑料奶瓶依然占了绝大多数,玻璃奶瓶只有几个大品牌,且功能单一,消费者选择余地不大。但是塑料奶瓶还是有很多妈妈会选择,因此,塑料奶瓶消毒问题受到关注,那塑料奶瓶多久要消毒,塑料奶瓶消毒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般认为,塑料奶瓶中的奶容易受到污染,特别放置久了以后,宝宝喝了容易诱发腹泻、发热等问题,而塑料奶瓶消毒则是避免这一直接污染的最佳途径。市面上的塑料奶瓶主要是PV材料(透明色),另外有一种比PV材料更好的PP材料(半透明色)。在给塑料奶瓶消毒之前,一定要给它认真地“洗次澡”,用奶瓶刷把塑料奶瓶中残留的污垢洗干净。否则,无论怎样消毒,一样会给塑料奶瓶留下卫生“死角”。

  塑料奶瓶消毒的方法

  给塑料奶瓶消毒最常用的是煮沸法。将水煮沸,然后先把塑料奶瓶放入其中,煮沸10分钟;再将奶嘴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左右,捞出晾干。之所以如此分开,是因为奶嘴用橡胶或硅胶制成,耐热时间很短,久了易软化,甚至释放有毒物质。此外,还可用微波炉消毒。将清洗后的塑料奶瓶盛上清水放入微波炉,打开高火10分钟即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将奶嘴及连接盖放入微波炉,以免变形、损坏。塑料奶瓶用蒸气消毒法更安全。

  宝宝抵抗力弱,肠胃易被感染。因此6个月之前的孩子,每次必须使用消毒过的塑料奶瓶。因此,家里有条件的最好备4—6个奶瓶。另外爱宝乐小编提醒大家,塑料奶瓶如经常消毒,易释放有毒的化学物质,最好3个月就换一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塑料奶瓶消毒的注意事项》摘要:无论怎样消毒,一样会给塑料奶瓶留下卫生死角。 塑料奶瓶消毒的方法 给塑料奶瓶消毒最常用的是煮沸法。将水煮沸,然后先把塑料奶瓶放入其中,煮沸10分钟;再将奶嘴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左右,捞出晾干。之所以如此分开...
相关文章精明妈咪如何挑选奶瓶?奶瓶使用的注意事项
塑料奶瓶3个月换一个塑料奶瓶不能用太久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