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语文六上第八单元试卷

2012-11-28  | 九龙 北海公园 腾云 

  班级: 姓名: 得分:

  一、选择正确音节画“√”。

  入场券(quàn juàn) 弹琴(tán dàn) 肖像(xiào xiāo)

  喝彩(hè hē) 绷着脸(běnɡ bēnɡ) 抻面(chēn cēn)

  二、读拼音,写词语。

  pǔ xiě yōu jìnɡ shī mínɡ chún shú

  ( ) ( ) ( ) ( )

  táo zuì fēi bēn jì lù zào jiù

  ( ) ( ) ( ) ( )

  三、区别字组词。

  茵 ( ) 蜡 ( ) 盲 ( ) 键 ( )

  荫 ( ) 错 ( ) 忘 ( ) 健 ( )

  普 ( ) 纯 ( ) 峨 ( ) 终 ( )

  谱 ( ) 吨 ( ) 饿 ( ) 钟 ( )

  四、改正错别字。

  风彩( ) 衬脱 ( ) 风渡 ( )

  一反长态( ) 不解之原 ( ) 署去寒来 ( )

  五、把词语补充完整。

  ( )( )粼粼 为( )( )为 有( )一( )

  ( )( )私语 ( )言( )对 ( )无天( )

  笔( )龙( ) 独( )匠( ) ( )( )共赏

  六、用带点的词语造句。

  无论多么远的剧场,无论演出到多晚,我是场场必到,直至演出结束。

  造句:

  七、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九 龙 壁

  闻名全国的艺术珍品九龙壁,是一座用琉璃瓦砌成的影壁。今天我浏览了北海公园,亲眼见到了它。它那精美的造型使我赞叹不已。

  九龙壁高5米,长27米,厚1.2米。在影壁的正、反两面,用七色的琉璃砖分别镶嵌成九条巨龙。它们色泽鲜艳,形态逼真,像是在腾云驾雾似的,要冲出影壁,飞向天空。你看,一条黄龙和一条紫龙正在争夺一个火球。它们瞪圆了双眼 怒目相视 黄龙叉开四爪 伸出了锐利的尖钩 那条紫龙也不示弱 傲慢地摆动着尾巴 轻蔑地瞟着对方 仿佛说 你有什么了不起 敢和我较量吗

  这对巨龙正在挑战,那对巨龙已经开仗上。只见蓝、白两条龙翻滚在汹涌澎湃的碧涛之上,穿梭于险峻的山峰之间。这一场恶斗,真是惊心动魄啊!

  再看其他几条龙,也各有特色。有的气势汹汹,杀气腾腾;有的耀武扬威,得意扬扬;有的回首遥望,呼唤同伴……它们形态各异,真是妙不可言,美不胜收。

  面对这刻画精致的九龙壁,我不禁感慨万分。我们的祖先,真是心灵手巧,多么聪明呀!九龙壁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1、给下列带点字选择正确读音。

  砌成(qì qī) 逼真(bī bí) 锐利(ruì ruǐ)

  汹涌澎湃(pài bài) 较量(jiào jiǎo) 轻蔑(miè miē)

  2、给第二自然段加上标点。

  3、根据短文内容填空。

  再看其他几条龙,也各有特色。有的 ,杀气 ;有的

  ,得意 ;有的 ,呼唤 ……它们形态各异,真是妙不可言, 。

  请你也用“有的……有的……有的……”仿写一句话。

  4、文中先写九龙壁的 ,再写 ,最后写 。

  八、写作。

  写一写自己喜欢的一件艺术品,或一次艺术欣赏活动,如听音乐会、看花展、参观美术馆。回忆课文中作者表达感受的方法,注意在习作中加以运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语文六上第八单元试卷》摘要: juàn 弹琴tán dàn 肖像xiào xiāo 喝彩hè hē 绷着脸běnɡ bēnɡ 抻面chēn cēn 二、读拼音,写词语。 pǔ xiě yōu jìnɡ shī mínɡ chún sh&uacu...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六年级试卷:人教版小学语文第十二册第六单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