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后期缓解便秘的方法

2012-11-28  | 便秘 肠管 肠道 

  怀孕后,由于孕激素使肠道肌肉放松,肠蠕动减慢,肠内容物滞留,导致便秘,甚至引起痔疮。 便秘是所有孕妇的烦恼。大多数孕妇的消化问题是从便秘开始的。而且这种情况在怀孕妇女中是普遍共有的。

  多吃蔬菜

  孕妇要多吃含丰富纤维的蔬菜,如芹菜、白菜、菠菜、韭菜、丝瓜等,可增加肠道蠕动。同时要,限制糖类和人工合成的食物的摄入。

  注意多饮水

  注意多饮水,多喝饮料,多吃水果,因为水和果汁可以软化粪便,并使消化的废物经过肠管。其中以香蕉为首选,但不宜多吃柿子。每天早、晚各吃1匙蜂蜜也可以有润肠的效果。

  要增强锻炼

  孕妇要增强锻炼。因为锻炼不仅可以从外形上保持孕妇的肌肉,而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带给所有器官更多的氧,以帮助它们更有效地工作。工作时要经常变换姿势,避免久坐或站立。

  提示:

  引起便秘的原因还有很多:孕期某些高水平激素使肠扩约肌松弛,不能“有效地”工作;增大的子宫压迫肠管,破坏了正常的构造;维生素补品中的铁也能够造成孕妇大便干燥。孕妇是便秘的最常发人群,但是并不是说孕妇就一定会患上便秘。通过孕期合理的饮食和锻炼,孕妇一定能够健健康康,远离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后期缓解便秘的方法》摘要:为水和果汁可以软化粪便,并使消化的废物经过肠管。其中以香蕉为首选,但不宜多吃柿子。每天早、晚各吃1匙蜂蜜也可以有润肠的效果。 要增强锻炼 孕妇要增强锻炼。因为锻炼不仅可以从外形上保持孕妇的肌肉,而且可以...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食疗方便秘·痔疮妊娠后期多发生
喝配方奶便秘怎么办缓解小儿便秘的主要方法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