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安胎药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2-11-28  | 安胎 均安 胎儿 

  传统民间观念上,妇女一怀孕,就先到中药铺,抓几帖“安胎药”来补补身子,一方面预防胎儿早产或流产,一方面在临产前帮助生产顺利,“安胎”对孕妇而言果真如此必要?孕妇服了安胎药,就能使母子均安、生产顺利?

  吃安胎药好不好

  国际医学界目前只推荐孕妇补充叶酸,因为叶酸的获取仅靠日常饮食还不够。孕妇应在计划怀孕的时候就补充叶酸,怀孕前三个月至怀孕后三个月要每天补充至少400微克的合成叶酸。

  从优生优育和遗传角度来看,应该认为大多数的流产是一种自然淘汰,勉强保胎并没有多大意义,保胎也较难成功。盲目保胎是不可取的。少数滥用保胎药物黄体酮,可能造成女胎男性化,男胎可能出现生殖器官畸形。大多数情况非但不能保住胎儿,反而增加医生施行手术的难度,增加流产妇女盆腔感染及子宫出血量。因此,应听从医生的指导,全面衡量保胎与否,以便及时得到正确处理。预防流产的发生。

  吃安胎药对胎儿有影响吗

  妊娠期,特别是在妊娠的头3个月内,由于胎儿体内各器官分化尚未完成,药物致畸的危险性增加,可诱发畸形等严重后果。但安胎药对胎儿的影响较小,因为,它属平滑肌松弛剂,使用安胎药有可能引起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等副作用,也可能使人血压降低,如果反应严重,还可能造成肺水肿或是心肌衰竭,但是出现这些副作用症状的几率是非常低的,而且多半是使用针剂安胎药比较可能有问题。所以,对有流产或早产迹象的孕妈妈使用安胎剂还是不应过于担心的。可是,它毕竟属药类,因此,医生会根据孕妈妈可能的流产或早产原因来决定是否必须使用安胎药。

  什么情况下不能使用安胎药

  对于怀孕已28~37周,因妊娠高血压、子宫畸形、双胎、羊水过多等造成早产症状时,也不主张保胎,因为此时瓜未熟而蒂已落,早产儿各脏器发育不全,死亡率较高,即使存活下来,也可能后天智力障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吃安胎药对胎儿有影响吗?》摘要:一方面在临产前帮助生产顺利,安胎对孕妇而言果真如此必要?孕妇服了安胎药,就能使母子均安、生产顺利? 吃安胎药好不好 国际医学界目前只推荐孕妇补充叶酸,因为叶酸的获取仅靠日常饮食还不够。孕妇应在计划怀孕的...
相关文章如何使用安胎药物孕妇安胎几个阶段
怀孕初期就吃要安胎药?安胎药会有副作用吗?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