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自信心的8大妙招

2012-11-26  | 自信 立起 孩子 

  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充满自信,活泼聪明的宝宝。自信是一种情感体验,从小树立自信,建立起良好的自我评价,会对将来产生巨大的影响,生活里简简单单的八招就能帮助孩子提高自信心:

  1、不要习惯性地把鈥溎阍趺凑饷创棱潯⑩溤趺凑饷幢库澲嗟幕肮以谧毂撸蛭蹦阆肮吡艘恢闭饷此担⒆拥淖宰鹦囊不岜涞么嗳酰员啊⑾

  2、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请帮助孩子完成一件他自己都认为做不到但很想做的事情,目的是让孩子感到他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本事,慢慢认识自己的潜能。

  3、家里总会有琐事,让孩子也参与吧!尽可能的让他感到自己的有作用的,哪怕只是去门口的收发室取一件报纸。

  4、如果爸爸妈妈自身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请不要逼迫孩子们往自己的意愿去发展,请多帮助孩子认识他所喜欢的领域的鈥溑笥砚潯

  5、若条件的话,每个月鼓励孩子去尝试一件未接触过的事物,比如学骑单车,学游泳,逛博物馆。家长要和孩子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学习和适应。

  6、和孩子一起分析困难,正确面对一个个小挫折,告诉孩子能力是可以增长的,困难并非像自己想象得那么可怕。

  7、事物都有两面性,要学会积极地看待孩子做的事情,同时教孩子积极的看待自己,正确认识自己在社会群体中的角色。

  8、向孩子展示自己的不足,告诉孩子每个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如果不能改变就悦纳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自信心的8大妙招》摘要:认识他所喜欢的领域的朋友。 5、若条件的话,每个月鼓励孩子去尝试一件未接触过的事物,比如学骑单车,学游泳,逛博物馆。家长要和孩子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学习和适应。 6、和孩子一起分析困难,正确面对一个个小挫折...
相关文章浅谈孩子自信心的培养在体育活动中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论幼儿自信心重视孩子自信心的培养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