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睡眠质量的因素有哪些?

2012-11-23  | 睡眠 神经 宝宝 

  爸爸妈妈们都想宝宝睡的香香的。但是宝宝的睡眠质量却常常不怎么好,这是为什么呢?到底是哪些因素影响宝宝睡眠质量呢?

  兴奋

  有的宝宝睡前或白天游戏玩耍过度,或看了、听了惊险电视、故事。常可造成幼儿入睡困难;即使睡着了,智力发育较好较快的孩子也会鈥溔沼兴迹褂兴吴潱⒆映?稍诿沃芯选

  疾病

  小孩肠寄生虫病等宝宝常见病是宝宝睡觉不安稳的最常见的原因。如患寄生虫病会引起孩子营养不足与消化不良,出现易惊、贫血等症状,早期佝偻病的小孩也常睡觉易醒。

  环境

  小孩在睡觉时,室内光线过强,家人在大声谈话说笑及看电视均会干扰幼儿的正常睡眠,易于惊醒;小儿夜间易踢被子,或被子盖得太厚太重,这都会造成孩子睡觉时过热或过冷,引起幼儿手脚乱动、烦躁不安,这也是睡觉不安稳易醒的常见原因。

  生理

  由于婴幼儿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神经的兴奋与抑制功能不够协调,易兴奋,稍有外来的刺激则可能引起神经系统的兴奋导致婴儿惊醒,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婴儿的渐渐长大,神经系统的功能一步步完善,这种生理现象会自然消失。

  进食

  常言道:鈥溛覆缓希圆话测潯S械穆杪璨还芎⒆佣霾欢觯白芤硬偷阈模率剐『⒏械讲话参龋跋焖咧柿浚挥绕涫浅阅痰挠ざ行┞杪柘肮哂谖棺拍溉榘楸Ρθ胨峁贾潞⒆铀笔衬坦浚拐鸵仔眩押竽昵岬哪盖兹从至⒓从媚倘グ哺В峁纬啥裥匝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宝宝睡眠质量的因素有哪些?》摘要:孩子营养不足与消化不良,出现易惊、贫血等症状,早期佝偻病的小孩也常睡觉易醒。 环境 小孩在睡觉时,室内光线过强,家人在大声谈话说笑及看电视均会干扰幼儿的正常睡眠,易于惊醒;小儿夜间易踢被子,或被子盖得太...
相关文章睡眠好的宝宝学习能力高优质的睡眠可以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
影响睡眠的原因中国宝宝的睡眠问题尤其严重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