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儿童感冒咳嗽怎么办?

2012-11-23  | 口服 咳嗽 秋冬 

  进入秋冬季节,儿童感冒患者明显增多,许多家长发现,儿童感冒咳嗽后经过治疗,发烧、鼻塞、流涕症状明显减轻了,头也不疼了,精神也好多了,可咳嗽的症状却迟迟难愈。那儿童感冒咳嗽反复怎么办?

  儿童感冒咳嗽主要分为了咳嗽无痰,咳嗽有痰,咽炎咳嗽三大类。

  1、儿童感冒咳嗽无痰

  患感冒的儿童多数表现为流打喷嚏、鼻塞、咳嗽干净的水样鼻涕,在儿童感冒早期,症状主要是阵阵刺激性咳嗽,且大多情况呈现干咳无痰。

  可以选择的感冒药:

  感冒初期阵阵干咳,使儿童不能很好地休息,影响疾病得恢复。因此,这时候可以选择止咳作用较强的感冒药。

  那些不发热或轻微发热的儿童可以选用泰诺感冒糖浆、小儿糖浆、小儿感冒冲剂、解肌宁嗽口服液、神奇止咳露、急支糖浆、奥特斯糖浆(复方福尔可定)等。

  要是儿童感冒发热比较严重,应选用小儿止咳桔红口服液、小儿双清冲剂、小儿热速清口服液、小儿感冒宁糖浆、桑菊感冒冲剂等。

  葱姜桔皮饮

  取葱白4-5节、生姜3-4片、新鲜桔皮10-20克、红糖适量。将葱白、生姜、桔皮洗干净入砂锅共煎取汁,再调入红糖适量,分次服用,对缓解小儿外感症状有非常不错得成效。

  2、儿童感冒咳嗽有痰

  在感冒后期或合并有感染时,在儿童咳嗽的同时,可以听到喉咙里有呼噜噜得痰声。可因儿童不能咳痰,常把痰液吞咽下去,一能儿还涌到喉咙。

  可以选择的感冒药:

  可以选用化痰止咳药,如儿童清肺口服液、蛇胆川贝散、易坦净糖浆、蛇胆陈皮口服液、复方鲜竹沥口服液、贝莱糖浆等。

  冬瓜薏米百合粥

  取冬瓜仁20-30克、百合15-20克、薏米100克。先将冬瓜仁洗干净,煎水取汁、去渣。再与百合、薏米同煮为稀粥,日服2-3次,可以清肺化痰促进康复。

  3、儿童感冒咳嗽咽炎

  许多妈妈都有一个误区,觉得儿童感冒咳嗽不是感冒,而是肺炎或气管炎。每天不是消炎药就是止咳药,可吃了非常长时间儿童咳嗽总是不见好转。医生检查孩子的咽喉,只见咽部充血发红,扁桃体红肿得就像两个小红灯笼。难怪孩子频频咳嗽,有时还能告诉妈妈喉咙发干发痒难受。咽炎导致得咳嗽多在清晨时咳嗽加重。

  可以选择的感冒药:

  可以服用双黄连口服液、金果饮、小儿咽扁冲剂、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等。较大的儿童还可以用藏青果含片、泰乐奇口含片等来解除感冒咽喉不适症状。

  提示:

  儿童感冒咳嗽吃点药止咳治伤风是十分必要的,冬季要注意给孩子添加穿衣,还要注意多喝温开水。孩子出现长期咳嗽,不要盲目服用抗生素,可以服用儿童专用清肺、化痰、止咳、平喘中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冬季儿童感冒咳嗽怎么办?》摘要:状却迟迟难愈。那儿童感冒咳嗽反复怎么办? 儿童感冒咳嗽主要分为了咳嗽无痰,咳嗽有痰,咽炎咳嗽三大类。 1、儿童感冒咳嗽无痰 患感冒的儿童多数表现为流打喷嚏、鼻塞、咳嗽干净的水样鼻涕,在儿童感冒早期,症状主...
相关文章宝宝感冒 家常便饭让宝宝吃走秋燥吃出滋润
一到秋冬季就久咳不停怎么办冬天宝宝咳嗽的常见原因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