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阅读训练:《一间改变命运的房间》

2012-11-22  | 服务 稀缺 下册 

  经济学告诉我们,最稀缺的东西最值钱。商业活动中什么最稀缺呢?古往今来无例外,真诚是最稀缺的。

  很多年前,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有一对老夫妇走进旅馆的大厅向柜台订房。

  鈥満鼙福澒裉ɡ锏娜嘶卮鹚担溛颐欠沟暌丫徊渭踊嵋榈耐盘灏铝恕ME龅秸庵智榭觯颐嵌蓟岚芽腿私樯艿搅硪患曳沟辏墒钦獯魏懿淮涨桑菸宜硪患曳沟暌部吐恕b

  他停了一会,接着说:鈥溤谡庋耐砩希沂翟诓桓蚁胂竽忝抢肟饫锶从滞端尬廾诺拇常绻忝遣幌悠梢栽谖业姆考渥∫煌恚淙徊皇鞘裁春阑追浚词指删弧N医裢砭痛粼谡饫锿瓿墒直叩亩┓抗ぷ鳎凑戆喽讲煸苯裢硎遣换崂戳恕b

  这对老夫妇因为造成柜台服务员的不便,显得十分不好意思,但是他们谦和有礼地接受了服务员的好意。第二天早上,当老先生下楼来付住宿费时,这位服务员依然在当班,但他婉拒道:鈥溛业姆考涫敲夥呀韪忝亲〉模胰齑粼谡饫铮丫×撕芏喽钔獾闹拥惴眩歉龇考涞姆延帽纠淳桶谀诹恕b

  老先生说:鈥溎阏庋脑惫ぃ敲扛雎霉堇习迕蚊乱郧蟮模残碛幸惶煳一嵛愀且蛔霉荨b

  年轻的柜台服务员听了笑了笑,他明白老夫妇的好心,但他只当它是个笑话。

  又过了好几年,那个柜台服务员依然在同样的地方上班。有一天他收到老夫妇的来信,信中清晰地叙述了他对那个暴风雨夜的回忆。老先生邀请柜台服务员到纽约去拜访他,并附上了一张来回机票。

  几天之后,他来到了曼哈顿,于座落在第五大道和34街之间的豪华建筑物前见到了老先生。

  老先生指着眼前的大楼解释道:鈥溦饩褪俏易盼憬ǜ堑姆沟辏乙郧霸峁堑寐穑库

  鈥溎诳嫘Π桑库澐裨辈桓蚁嘈诺厮担湺及盐腋愫苛耍∥裁词俏遥磕降资鞘裁瓷矸菽兀库澞昵岬姆裨毕缘煤芑怕遥祷奥源诔浴

  老先生很温和地微笑着说:鈥溛业拿纸型蜂椎婪蚵钒固亍U馄渲胁⒚挥惺裁匆跄保蛭胰衔闶蔷饧曳沟甑淖罴讶搜 b

  这家饭店就是著名的渥道夫路爱斯特莉亚饭店的前身,而这个年轻人就是乔治路伯特,他是这家饭店的第一任经理。

  尽可能真诚地帮助更多的人赢得成功,成功就会来陪伴你。生活常常就是这样。

  阅读练习

  1.给下加点的字注音。

  投宿答案)   答案)境   答案)取

  梦答案)以求   阴答案

  2.写出下面词语的近义词和反义词。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近义词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反义词

  嫌弃鈥斺(答案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答案)

  清晰鈥斺(聽答案)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答案)

  3.仔细阅读短文,填写鈥溋剽潯

  故事发生的地点:(答案);时间:(答案)聽 ;人物:(答案);

  事因:(答案);经过:(答案);结果(答案)。

  4.从文中摘抄出表现服务员热心助人的语句。答案

  5.从文中摘抄出表现老夫妇知恩图报的语句。答案

  6.鈥溇】赡苷娉系陌镏嗟娜擞贸晒Γ晒突崂磁惆槟恪b 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答案

  A.你真诚的帮助别人,别人也会以真诚回报,甚至会使你获得成功。

  B.你帮助别人成功,别人也会让你成功。这是一种交换。

  C.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下册阅读训练:“一间改变命运的房间”》摘要:钟点费,那个房间的费用本来就包含在内了。 老先生说:你这样的员工,是每个旅馆老板梦寐以求的,也许有一天我会为你盖一座旅馆。 年轻的柜台服务员听了笑了笑,他明白老夫妇的好心,但他只当它是个...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人教版一年级下册教材简析及教学建议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