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异常的8个现象

2012-11-22  | 大便 新生 粘液 

  一般来说,只要宝宝正常排便,颜色的深浅变化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便便略干略稀也并不能说明宝宝有什么毛病。但是,如果大便的形态和次数有明显的改变,妈妈就要注意了,因为它可能提示宝宝的生理状况有异常。

  一:大便次数多、量少、呈绿色或黄绿色、含胆汁、带有透明丝状粘液、宝宝有饥饿的表现,为奶量不足,饥饿所致或因为腹泻。

  二:大便淡黄色、呈糊状、外观油润、内含较多的奶瓣和脂肪小滴、漂在水面上、大便量和排便次数都比较多,可能是脂肪消化不良。

  三:大便呈黑色,可能是胃或肠道上部出血。如果服用了治疗贫血的铁剂药物,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四:大便黄褐色稀水样、带有奶瓣、有刺鼻的臭鸡蛋味,为蛋白质消化不良。

  五:大便灰白色,同时宝宝的白眼球和皮肤呈黄色,有可能为胆道梗阻或者是胆汁粘稠,甚至可能是肝炎。

  六:大便带有鲜红的血丝,可能是大便干燥,或者是肛门周围皮肤皱裂。

  七:大便为赤豆汤样,可能为出血性小肠炎、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早产儿。

  八:大便粘液性,鼻涕状带血,多为痢疾。

  新生儿大便异常最好让医生帮助确诊后及时治疗,尤其是当宝宝大便呈脓血便,有高烧、严重脱水时,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大便异常的8个现象》摘要:为腹泻。 二:大便淡黄色、呈糊状、外观油润、内含较多的奶瓣和脂肪小滴、漂在水面上、大便量和排便次数都比较多,可能是脂肪消化不良。 三:大便呈黑色,可能是胃或肠道上部出血。如果服用了治疗贫血的铁剂药物,也...
相关文章新生儿正常的标准新生儿正常的标准
新生儿大便的几种异常情况判断新生儿正常的标准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