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便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2012-11-22  | 新生 新生儿 便秘 

  新生儿隔3-4天或更久才大便一次称为新生儿便秘。新生儿便秘怎么办?

  一、肠道蠕动功能差

  新生儿肠道蠕动功能差可以采取这个办法:每天为宝宝做腹部按摩,手指自右下腹向上至右肋缘下,再向左至左肋缘下,然后向下至左下腹,如此共20次,1天2次,有助于大便排出。

  二、胎粪性肠梗阻

  宝宝出生后不久出现呕吐、腹胀和便秘。应及时作X线腹部摄片,以明确诊断。

  三、先天性巨结肠

  是先天性远端结肠肌层缺乏神经节细胞,以致该段结肠远段呈持续收缩状态并缺乏运动功能,而结肠近段因粪便堆积使肠管肥厚、扩大。除便秘外,腹部明显膨胀,还有呕吐,需通过钡剂灌肠X线摄片才能确诊。

  四、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

  除有便秘外,黄疸消退延迟,哭声低下或者平时不哭,吃奶时吸吮力差,需测定血T3、T4、TSH方可确诊。

  五、牛奶喂养的新生儿有时也可能出现便秘

  面对这种情况,可在牛奶中添加约15量的米汤;或者在牛奶中加适量的蜂蜜。

  不论何种原因引起的新生儿便秘,首先要采取措施使大便排出。简单可行的方法是用洗衣服的肥皂,削成如子弹头那样,前面尖,后面呈圆柱状(直径0.8厘米),塞入肛门。也可用儿童开塞露塞入肛门,挤出液体等片刻后可使大便排出。至于服用中药或西药的泻药,即使是缓泻剂也并不适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摘要:及时作X线腹部摄片,以明确诊断。 三、先天性巨结肠 是先天性远端结肠肌层缺乏神经节细胞,以致该段结肠远段呈持续收缩状态并缺乏运动功能,而结肠近段因粪便堆积使肠管肥厚、扩大。除便秘外,腹部明显膨胀,还有呕...
相关文章几个办法解决宝宝便秘新妈妈母乳喂养的五项注意
新生儿不吃妈妈奶怎么办?新生儿不吃妈妈奶怎么办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