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龙凤胎的饮食及着装要求

2012-11-21  | 双胞 龙凤 孕妇装 

  做好营养补充

  研究显示,双胞胎孕妇每天应额外多摄取300千卡的热量,叶酸以每天1毫克为宜,铁质摄取应由每天的30毫克提升至60~100毫克。因此,如果孕妇怀的是龙凤胎,与单胎相比,的确应适当多摄取和补充一些营养,但绝非翻倍。

  龙凤胎孕妇在怀孕早期孕吐现象可能较为严重,怀孕中后期因腹压增加,胀气便秘的情况也较为严重。所以均衡的营养对确保胎儿的健康成长是格外重要的。

  不要把怀上双胞胎作为孕妇毫无节制地大吃而导致体重增加速度过快的理由,因为医生提示说,双胞胎孕妇的体重增加与单胎孕妇差不多(在怀孕末期体重总共增加应在12~16公斤左右)。怀孕,珍惜新的健康机会。

  注意充分休息

  怀上龙凤胎后,到了中后期腹部胀大,早产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休息的时间必须增加,甚至翻番,这样做能起到预防意外情况发生的效果。

  穿好孕妇装

  这一点可能会让怀龙凤胎的孕妇感觉很糟,因为怀龙凤胎,是两个小家伙一起长大,所以腹部膨胀的速度要比单胎怀孕快得多,所以孕妇得尽早购置较为宽大的孕妇装。

  如果孕妇因为必须早早穿上完全看不出身材的“桶”状服装而感觉郁闷,就想想当孕妇推着特制的婴儿车,带着两个小家伙散步时的骄傲吧,估计孕妇的忧郁会一扫而光的。

  孕妇装购买准则:建议购买的孕妇装的材质尽量以棉质吸汗的为主,因为怀孕期间,孕妇的体温会升高而且变得容易出汗,同时皮脂分泌也相应增加,棉质的服装能帮孕妇排汗感觉更舒服。

  穿好鞋子

  到怀孕的中后期,把时髦的楔型鞋、尖头鞋都放弃吧,类鞋子虽然好看,却可能给孕妇笨重的身体带来麻烦。孕中后期可以购置托腹带以免日渐膨大的腹部下垂造成行走困难。选鞋子要做到鞋子底大小适中,容易穿脱,并有良好支撑(例如气垫鞋),以减少因体重增加、腹部膨大而造成脚跟与腰腿酸痛的状况。

  注意事项:

  怀龙凤胎的生产日期通常比单胎提前,所以在一般预产期前一个月左右就要做好待产的安排。而且最好能提前找到适合的月子护理,因为同时照顾两个新生儿,负担相当沉重,如果能找到得力的支持,可以减轻新手妈妈产后的疲劳与焦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龙凤胎的饮食及着装要求》摘要:衡的营养对确保胎儿的健康成长是格外重要的。 不要把怀上双胞胎作为孕妇毫无节制地大吃而导致体重增加速度过快的理由,因为医生提示说,双胞胎孕妇的体重增加与单胎孕妇差不多(在怀孕末期体重总共增加应在12~16公斤...
相关文章提琴仙子之龙凤五晶石(二十一)孕妇剖腹产下龙凤四胞胎
自然受孕龙凤四胞胎出院着装教育影响孩子一生
双胞胎怎么形成的 如何才能生双胞胎
明星为何很容易怀上双胞胎 两种惯用方法但一般女
真的假的 龙凤胎中女宝宝生育能力低
怀上多胞胎 让你欢喜让你忧
生命如此神奇 双胞胎是这样产生的
双胞胎孕妇 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共生又相争 双胞胎胎儿艰辛成长路
生双胞胎有秘方 想生两个就两个
怀上了多胞胎的妈妈们需要做哪些产检呢
双胞胎孕妇需要做哪些产前准备?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