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

(四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语文四下:《跳水》教案

2012-11-16  | 生字 词句 四下 

  一、教学目标:

  1、会认鈥湽场⒀殊澚礁錾郑换嵝粹溞住⑼砚澋劝烁錾郑荒苷范列从缮肿槌傻拇视铩2⒗斫忖湻缙嚼司病⒖扌Σ坏谩⒉恢脞澋却视镌谖闹械囊馑肌

  2、继续练习写批注笔记,练习自己提问题并解答问题,练习点画重点词句并品味。

  3、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了解事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体会船长在危急之中果断处理问题的方法。

  4、抓住文中重点词句进行品读,体会船长在危急时刻急中生智、沉着果断处理问题的人格魅力及对孩子深切的爱,明白遇事应先想想后果,不要一时冲动的道理。

  二、教学重点:

  理解课文内容,了解事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体会船长在危急之中果断处理问题的方法。

  三、教学难点:

  抓住文中重点词句理解,体会船长在危急时刻急中生智、沉着果断处理问题的人格魅力及对孩子深切的爱,明白遇事应先想想后果,不要一时冲动的道理。

  四、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收集资料(课前布置学生收集有关列夫?托尔斯泰的资料)

  五、课时安排:两课时

  六、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板书课题,质疑导入。

  (师板课题鈥斺斕┛吹秸飧鎏饽浚阌惺裁次侍庀胩岢隼矗浚ㄋ课裁刺克盟拷峁跹堪颜饧父鲇屑壑档奈侍獍迨樵诤诎迳稀#

  (设计意图:质疑能引导学生深入地理解课文;能促进学生主动探究的精神;能培养学生的求知兴趣。)

  师:下面我们就带着这些问题翻开课本第63页,自由朗读。

  二、初读课文,自学生字词,感知课文内容。

  1、自由朗读课文。提出要求:

  (1)划出本课的生词,要求读准字音。

  (2)把文章读通顺、读流利,并标上自然段的序号。

  2、检查自学生字词的情况。(多媒体出示词语)

  龇牙 吓唬 钩住 顶端 醒悟 放肆 控制 凶恶 呜咽(y猫)

  不知所措 哭笑不得 风平浪静

  (提醒学生注意:鈥溠殊澥嵌嘁糇郑褂辛硗庖桓龆烈翕測脿n鈥濃斺斃峭袒⒀剩

  (1)指名学生读。(主要是中下生)

  (2)齐读。

  3、检查学生的朗读情况。指名学生分自然段朗读,读后师生评议。(主要看是否读正确,读流利。)

  4、这篇课文有那些人物?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水手们拿猴子取乐,猴子逗孩子,孩子追猴子,发生了危险,船长逼孩子跳水,水手们把孩子救上船,孩子得救了。)

  (设计意图:这一环节的设计既可以让学生弄清楚几个人物的关系,又可以培养学生的概括能力。)

  根据学生的回答板书:

  北师大版语文四下:《跳水》教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语文四下:“跳水”教案》摘要:,明白遇事应先想想后果,不要一时冲动的道理。 二、教学重点: 理解课文内容,了解事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体会船长在危急之中果断处理问题的方法。 三、教学难点: 抓住文中重点词句理解,体会船长在危急时刻急中生...
相关文章[奥运童谣] 学跳水傻大熊学跳水
傻大熊学跳水北师大:《跳水》教学设计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