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2012-11-15  | 赫尔 第一印象 国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多读书的好处》,多读书,可以让人增强语言表达能力,使作文更加出彩。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生活哲理,以及一些经典事例;有时,还可以让我们有很多的写作灵感。这样,文章不仅让人读起来朗朗上口,还让人认为文章写得很精彩,更让人觉得我们的知识面很广。在考试中作文拿高分也自然不困难了。

  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增加一些课外知识。俄国的赫尔岑说:“不读书就没有真正的学问,没有学问也不可能有欣赏能力、文采和广博的见识。不读书的人就不是一个完人。”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进一步懂得生活,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培根也说:“知识就是力量。”不错,多读书,增长了课外知识,便会让你浑身都充满了一股力量。这股力量会激励你不断成长进步。

  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所以,多读书,可以让你全身都有礼节。俗话说:“第一印象很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

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多读书,可以让我们变得聪明,使我们能够做到能言善辩。虽然还达不到晏子那巧妙的随机应变的能力,但也能做到遇事不慌,沉着冷静地快速寻找对策的能力了。

  读书也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放松你的神经,使你的心情变得舒畅、明朗。

  总之,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要多看书,广泛地阅读,为我们的成长之路打下良好、扎实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摘要:课外知识。俄国的赫尔岑说:不读书就没有真正的学问,没有学问也不可能有欣赏能力、文采和广博的见识。不读书的人就不是一个完人。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进一步懂得生活,使自己的生...
相关文章国旗多美丽升国旗
幼儿园国旗下讲话[爱国童谣] 国旗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