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唱歌站立姿势的要求:

2012-11-13  | 姿势 正确 下颌 

  为了使各部分发声器官的机能得以正常、自如地发挥作用,使幼儿在歌唱时获得较好的音色,除了让孩子掌握与运用正确的基本技巧外,还必须培养和保持正确、良好的唱歌姿势。这一点很重要。好听的歌声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而正确的歌唱姿势是一种美的形象,这两者之间需协调一致。而且,正确的姿势又代表着儿童健康的精神面貌。

  身体自然直立,两脚稍分开,重心向下稳定,双手自然下垂或轻松地放在背后,头部端正,双目向前平视,挺胸收腹。

  身体上部肌肉放松(但不要松垮懈怠),特别是双肩、颈部、下颌及面部肌肉不可紧张僵持,以免影响正确的呼吸和发声。

  儿童唱歌一般采取立式或坐式两种姿势。正确的站立姿势要求:

  精神要集中、饱满,表情自然。

  正确的坐姿要求:

  上身及头部端正,不要前俯后仰,两手平放在膝上,两腿自然支撑。

  胸部微挺,但不可耸肩,颈部、下颌及面部肌肉自然放松,保证发声器官活动自如。

  精神集中、饱满、自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的唱歌站立姿势的要求:》摘要:这两者之间需协调一致。而且,正确的姿势又代表着儿童健康的精神面貌。 身体自然直立,两脚稍分开,重心向下稳定,双手自然下垂或轻松地放在背后,头部端正,双目向前平视,挺胸收腹。 身体上部肌肉放松但不要松垮懈...
相关文章健康教案-正确的姿势(原创)小学歌唱教学中的基本技能
孕期伸展操可缓解浮肿让音乐与歌唱伴随孩子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