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物品制作玩具实用价值大

2012-11-12  | 废旧 玩具 物品 

  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玩具实用价值很大。儿童游戏中需要的玩具,有些是市场上没有的,需要自己动手做。如:儿童学当售货员时,及时得到老师自制模拟的各类食品、水果、蔬菜和小磅秤,鈥溩匝∩坛♀澯蜗罚芸炀涂蛊鹄础

  可以利用的废旧物品很多。如塑料药瓶、可口可乐空筒,可以做成茶具、厨具、暖瓶等。

  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玩具,可以促进儿童的想象能力的发展以及对艺术的爱好,还可以加强劳动观念。自己制作的玩具玩起来最有劲,这样可大大激发儿童的智力发育。

  下面介绍几种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玩具:材料:碎布头、毛绒线、破皮球、纸盒、火柴盒、空图钉盒、纸杯或冰淇淋杯、铁丝等等。

  制作:利用彩色碎布和毛线头(作头发用),制作布娃娃。用碎布缝制娃娃头及身体四肢,用铅笔把毛线卷曲,用胶粘牢,贴在娃娃头额上并粘牢。然后用碎布做顶帽子,用黑呢布剪眼睛,用胶粘好,再用红线缝上嘴,一个美丽的布娃娃便做成了。利用长形的纸盒子做娃娃床。用3个空火柴盒可以做成沙发、写字台等。将空图钉盒涂上号码,加个底座就是座钟。把破皮球剪开,去掉破的地方,剪成小锅。

  在底杯的边缘,平行地剪进3厘米或4厘米,然后用手指或铅笔卷一下,卷成一卷边,两边系上一根细铁丝作出提手,卷边的小提篮便做成了。

  材料:利用圆形铁罐头筒或圆形代乳粉硬纸盒,一根较粗的绳子(不宜过长)。

  制作:绳子穿过打洞的罐头筒或纸盒即可做成。若是铁罐滚动时还能发出声响,可增加趣味性。

  对象及玩法:1~3岁的儿童在桌面上推着玩;或边走路边拉着玩,犹如压路机压路,这样可促进幼儿行走,锻炼下肢

  材料:用铁罐1个,粗竹筷,旧棉花和布。

  制作:在铁罐的两端蒙上旧车胎皮或牛皮纸,便成一面小鼓。把粗竹筷包上旧棉花和布做鼓棒。

  对象及玩法:1~3岁的孩子玩敲鼓游戏可锻炼小手肌肉动作,使眼手相互配合。

  有了这些自制的玩具,鈥溚尥藜意澯蜗房梢钥剂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废旧物品制作玩具实用价值大》摘要:儿童的智力发育。 下面介绍几种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玩具:材料:碎布头、毛绒线、破皮球、纸盒、火柴盒、空图钉盒、纸杯或冰淇淋杯、铁丝等等。 制作:利用彩色碎布和毛线头作头发用,制作布娃娃。用碎布缝制娃娃头...
相关文章利用废旧物品为孩子制作玩具让废旧物品成为孩子手中的材料
[大班]环境教育活动方案--- 小巧手-教学教幼儿园玩教具制作:彩球升空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