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接种卡介苗的主要程序

2012-11-12  | 卡介苗 脑膜 接种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是我国主要的传染病之一。肺结核病人咳嗽、打喷嚏时可通过飞沫排出结核菌,很容易传染给宝宝。

  宝宝感染后,发病较快,进展迅速,极易出现并发症,若不及时治疗结核病可在短期内蔓延至全身各个器官而导致死亡。在没有结核疫苗前,结核病是严重威胁宝宝的一种可致命传染病,给许多母亲留下了伤痛。

  卡介苗接种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目前,我国已将它列为计划免疫必须接种的疫苗之一。

  接种的主要对象是新生婴儿,可预防发生儿童结核病,特别是能防止那些严重类型的结核病,如结核性脑膜炎。

  卡介苗及其接种程序:

  接种卡介苗,可以增强宝宝对于结核病的抵抗力,预防严重结核病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目前我国采用的是减毒活疫苗,安全有效。体重在5斤以上的正常婴儿,出生在24小时以后,就可以接种卡介苗,最迟应该在1周岁前完成接种。

  接种卡介苗禁忌症:

  凡患有结核病、急性传染病,心、肝、肾等慢性疾病,湿疹或其他皮肤病患者,神经系统疾病不宜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接种卡介苗的主要程序》摘要:官而导致死亡。在没有结核疫苗前,结核病是严重威胁宝宝的一种可致命传染病,给许多母亲留下了伤痛。 卡介苗接种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目前,我国已将它列为计划免疫必须接种的疫苗之一。 接种的主要...
相关文章哪些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哪些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
宝宝生下来就要打疫苗吗卡介苗可以进行第二次接种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