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水痘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

2012-11-12  | 水痘 带状 疱疹 

  水痘,是由一种叫做水痘鈥斺敶答逭畈《疽鸬拇静 F鸩〖保嗍燃ふ睿卑橛兄小⒌投确⑷纫约安皇实戎⒆础

  皮疹多见于躯干和头部,也可见于腋部,四肢较少,偶见于掌心和脚底。皮疹初期为红色小斑疹和丘疹,隔数小时或一日后很快变为疱疹,呈椭圆形,大小不等,周围有红晕,以后结痂,至数日或 2-3周才完全脱落。

  皮疹数目多少不定,常分批出现。在同一病人身上,可以同时看到斑丘疹、水疱、疱疹、结痂,称作为鈥溗拇免潱瞧涮氐恪K徊《揪哂懈叨却拘裕诙械拇フ90%以上。

  为空气飞沫、直接接触和母婴垂直传播。病毒通过打喷嚏、咳嗽、皮肤的碰擦而传播,近年来,我国各地幼儿园、中小学中水痘屡见不鲜。由于水痘会带来剧烈的瘙痒,所以宝宝会无法控制地搔抓患处皮肤,一旦遗留下疤痕,将终生影响容貌,应引起重视。

  水痘常见并发症是皮肤感染、肺炎和脑炎等。患了水痘的宝宝不能入托、上学,家长则需要在家里看护,学习、工作和经济上的损失更是显而易见。

  水痘痊愈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可能终生潜伏在宝宝体内。日后到成年,尤其是中老年阶段,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病毒将再次激活引起带状疱疹,俗称鈥湶潱岣颊叽床豢叭淌艿木薮笸纯唷

  目前水痘减毒活疫苗已经在我国广泛应用。1到12岁儿童,只需接种一次。 接种水痘疫苗禁忌症:过敏体质对新霉素严重过敏者不宜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水痘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摘要:度传染性,在儿童中的传播占90%以上。 为空气飞沫、直接接触和母婴垂直传播。病毒通过打喷嚏、咳嗽、皮肤的碰擦而传播,近年来,我国各地幼儿园、中小学中水痘屡见不鲜。由于水痘会带来剧烈的瘙痒,所以宝宝会无法...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天津滨海新区儿童接种水痘疫苗接种水痘疫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